互联网

微动天下:跨境电商完整的SAAS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5:04

导语:

图片1.png

中国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电商体系是趋于成熟,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逐步以跨境进口商品服务为主,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国内电商平台(如淘宝京东等)的快速发展,从全球加工厂到品牌全球化,中国外贸存在升级的现象。

近些年来,在国内对跨境商家的政策加持下,整个跨境产业也在升级阶段,市场呈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整个供应链体系的优势已经积累到非常成熟的阶段,随着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商家也在做出海贸易,现阶段,主要通过TikTok以及TikTok Shop做跨境电商,TikTok是目前国际上新兴的而且是低成本的流量圣地。

 

图片2.png

「 微动天下企量SCRM产品负责人  王迪 」

微动天下作为基于云端的数字企业服务商,积累了多年相应的产业优势以及对电商服务体系的理解,目前产品与技术相对比较成熟,可以提供流量性服务、交易性服务、支撑性服务、ERP、选品工具等等。

补足商业链路:

第一、  跨境物流成本

第二、 平台佣金和广告成本过高

第三、 人员投入与人才稀缺性

微动天下目前将提供一些优质的供应商、供应链,进行广告策略营销服务和选品投放数据服务;通过一套成熟培训体系服务去帮助跨境商家去弥补人才的问题,帮助跨境电商去做整个链条。

中国制造目前拥有世界上最高的产业结构,不仅是数量级的,已经到达全球最高水平了,微动天下希望基于国内电商产业优势赋能跨境商家,也是赋能跨境电商。

一、微动天下作为国内领先的基于云端的数字企业服务商,具体能够提供什么?

微动天下拥有 10 多年企业服务经验,集技术服务、短视频直播/跨境电商、产业投资和园区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

通过 SAAS 商业服务(产品订阅服务+效果解决方案)、营销服务和创新型服务,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全渠道全链路的数字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旗下电子商务服务版块是国内领先的基于短视频/直播电商服务解决方案商依托多年的数字企服经验及技术能力,为短视频直播电商行业客户赋能;提供短视频/直播服务解决方案以及直播电商产业园运营解决方案。

图片3.png

2022年初,微动天下基于对国内抖音电商的理解结合TikTok在海外发展的趋势,推出TikTok版的ERP系统,服务于广大国内的跨境商家在TikTok上的诉求还是流量获取,在未来,微动天下将会提供一套完整的SAAS模式给商家,这是微动天下要做的如何在整套产业链下为商家提供服务,而不单单只提供一款ERP工具。

二、整个跨境SAAS服务中,为什么微动天下选择电商ERP,而不是独立站?

首先,源于商家对流量的焦虑。这也是为什么抖音、快手崛起比较迅猛的原因,增量市场可持续性以及增量市场的发展潜力还是不够大的,虽然目前国内流量已经到存量市场了,国际上的流量依旧在增量上。

基于对跨境上的理解,TikTok目前流量处在迅猛增长,这是毋庸置疑的。今年TikTok电商逐步在完成闭环,他们最近开放的政策包括对国内跨境商家平台佣金、奖励政策等都在代表整个TikTok电商的完整性。

其次,独立站成本增高留存趋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中国独立站在TikTok的获客成本是逐渐增高的,在独立站的留存率呈下降趋势。

所以,微动天下选了电商ERP,不单单只是一款电商ERP,更偏向于营销、服务型的ERP。

图片4.png

在跨境电商上,微动天下会为商家提供一套完整的SAAS模式,产品工具 + 运营服务S(Software)AAS(Service),区别于传统的SAAS厂商,微动天下在这个环节里会把整个模式打通,专注解决商家痛点并为之提供服务,把跨境销售、运营服务集中,比如供应商、广告投放平台、数字营销等提供对应的服务;再比如订单处理工具、SKU管理与铺货、供应链选择、智能选品、网红主播代运营与培训等等。微动天下将通过一套非常专业且有效的服务为商家提供更有核心价值的服务。

图片5.png

三、微动天下作为SAAS服务商,怎么在TikTok匹配整个供需资源?

首先,我们来算一个公式,无论是跨境电商、国内商家,商家盈利怎么盈利的?

如果商家想要盈利,需要控制以下几个维度:产品售价、物流成本、商品成本、平台成本、人员成本,产品售价在保证有竞争力的情况下不变,平台补贴会逐年逐月减少,需要做的就是把物流成本降低,再把商品成本降低,同时再把企业治理内部的成本降低。

微动天下的目标就是帮助商家降低这四大内容,通过供应链服务、广告营销、ERP工具,通过TikTok运营课程或者是TikTok投放策略服务,真正为商家达到盈利的目的,通过微动天下基于对TikTok的了解形成的一套公式去匹配商家的供需资源。

四、微动天下怎么具体做TikTok的ERP?

首先分析目前在TikTok的受众群体,通过“人·货·钱”三个维度构建ERP体系,定制化需求通过跨境电商ERP将SAAS厂商的运营服务与跨境卖家连接。

另外区别于传统ERP,微动天下基于整个新型电商的逻辑接入TikTok广告,把订单、商品、供应商等进行数字化结合反馈至商家,形成一套专属于帮助跨境卖家企业数字化的资产公式。

图片6.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