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州科大中医医院评价如何专业可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5:26

导语:

提到HPV,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俗称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会引起人体皮肤粘膜的鳞状上皮增殖病毒。容易受到感染的部位之一就是宫颈,目前为止,临床上超过99%的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都源于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

尤其是近些年来,宫颈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之一,所以,女性不仅要做好预防的措施,还得了解HPV病毒感染的表现,从而及时干预。

例如以下三种,哪怕遇到了一个也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1、扁平疣

扁平疣其实就是类似于小米粒大小的疣状体,往往长在女性的面部,手背和手臂等位置。大部分女性觉得不痛不痒,甚至认为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于是便忽视不管,殊不知,这种表现有可能是HPV感染所造成的。

2、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也是HPV感染的另外一个症状,而且,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患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差异。具体分成了三种形态,一种是肉眼可以见到的皮肤性损伤,简单来说就是长出湿疣的地方出现了破溃。

而另外一种是肉眼不容易辨别出来的,只能借助放大镜或者其他的仪器才能够观察到的病理改变。

3、寻常疣

当感染HPV病毒之后,病毒会在细胞内进行复制,这一过程中就会对细胞产生影响,如果细胞的形态无法控制感染后,皮肤就会出现寻常疣。初期时寻常疣的大小类似针尖一样,如果此时没有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逐渐的增大到类似于豌豆大小。

与此同时,数量还会有所变多,虽然没有不痛不痒的感觉,若是不注意,一旦摩擦到就会出血。

其实除了皮肤上会有所表现之外,患者往往还会有接触性出血的症状。因为HPV病毒容易使得宫颈部位发生病变,由此一来,当过夫妻生活时,就会有接触性出血的问题,简言之,就是阴道莫名其妙的流出血色液体。

所以提醒女性朋友,如果不在来例假的时间段,但是却有了阴道出血的表现,一定要高度警惕起来是不是感染了HPV病毒。

总的来说,HPV病毒是导致女性患上宫颈癌的一大罪魁祸首,因此一定得高度警惕,特别是皮肤上莫名其妙的有了上文提到的三个表现,必须第一时间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治疗。

当然,要想避免HPV病毒感染,平日里一定要做好预防的措施,除了均衡膳食坚持运动,增强体质之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女性根据自身的情况注射HPV疫苗,可以更好的预防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