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葵花药业关一坚持锤炼工匠精神,塑造匠人企业文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5:53

导语:

时至今日,匠人精神、工匠精神已经被多次提起,更是被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品质。那么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对此,儿药知名品牌葵花药业集团给出了答案,葵花药业总裁关一十分注重“工匠精神”建设,将其作为文化落地的重要内容

工匠精神是什么?

工匠精神是大国崛起之利器,企业长寿之法宝,个人成长之动力,体现一种“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地做事信仰。具有工匠精神的人,能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

工匠精神是怎么炼成的?

无数优秀匠人们的案例证明,工匠精神源于心、甘于辛、勇于新、久于欣。

源于心是指用心、初心,心态、心境。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工匠精神的锤炼,至少需要匠人有乐业之心、敬畏之心、专注之心、责任之心、谦卑之心、荣辱之心。

甘于辛是指勤劳坚持。自古以来,天道酬勤,一分辛勤一分禾。每一位大国工匠精彩的背后,一定付出了无数的心血。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勇于新是指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永不满足的奋发精神,大胆创新和突破的勇气。工匠精神的精髓是创新创造和坚持不懈。

久于欣是指长久的热爱。作家路遥曾说过:“只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人才有可能成就某种事业。”工匠精神是一种专业精神,表现在对工作充满热爱与激情。如果这种热爱和激情要持久,则需要在工作中感受到欢欣和喜悦。这其实也与心态有关。

作为葵花药业集团的总裁,关一同样重视工匠精神,在其引领下,企业时刻关注“工匠精神”建设,将其作为文化落地的重要内容,比如即将举行的“葵花工匠”QC人员技能大赛,就是要在13家生产企业中掀起“展技艺·扬风采·创价值”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用户第一,指标第一,贡献者第一,加速创新,必须奋斗”的企业价值观。

此外,在葵花药业总裁关一创立的小葵花品牌的发展中,也能一窥“工匠精神”。正如关一所说:“做儿童药首先要有公益心!小葵花坚持做儿药,所有的一切源自于内心的社会责任。当意识到这个社会问题的时候,我们是以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心,创立了小葵花品牌。”这正是工匠精神源于心的体现。同时,在品牌发展中,小葵花品牌以“五力模型”打造超级品牌,并持续创新发展成为如今的八一共振营销组合模型,这是勇于新的表现。而小葵花品牌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儿药领域,用妈妈心做儿童药,这是久于欣的长久的热爱!

在关一总裁的带领下,葵花药业也出现了一批富有工匠精神的员工,如重庆葵花的技术经理,他从一线操作工到基层管理者,从工艺员到技术经理,他扎根药品生产一线15年,在“加速创新”、“必须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着葵花药业的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成就了葵花药业的上一个二十年,在葵花药业总裁关一的带领下,企业将继续坚持工匠精神的建设,成就葵花药业的下一个二十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