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献一份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6:46

导语:

随着互联网逐步普及,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开始将互联网当作学习和社交的工具。但是互联网发展也带来信息膨胀。在这样良莠不齐的网络信息环境下,由于未成年人的信息分辨能力较弱,就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共同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网易游戏作为知名互联网厂商之一,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努力为未成年人筑起一面网络安全屏障。

近期,为落实未成年人游戏新规,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同时,网易游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违规商品。

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同时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网易游戏还将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在必要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

除此之外,网易游戏还针对暑假这个特殊节点,展开了暑期专项行动,采用了诸如加大对夜间长期在线的疑似未成年账号审核力度并添加人脸识别验证功能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护力度。

并且,在此期间网易游戏还针对网络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推行一系列严厉的整顿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肃清存在于游戏环境中的各种毒瘤,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交生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在现下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未成年人更需要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因此,社会各界也在努力探索更为有效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机制。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不断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机制,给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带来了新思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