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币金所:相信V神,相信以太坊的市场带动效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7:09

导语:

最近以太坊2.0的到来,着实给市场增添了不少的信心,以太坊从底部计算已经翻倍,整个行情的上涨都是以太坊带动起来的。7月19日-21日,每年一度的欧洲最大的以太坊会议ETHCC(The Ethereum Community Conference)在巴黎举行。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在会上发表演讲“Thoughts about the longer term future of the Ethereum protocol”,阐述以太坊路线图,分五个关键发展阶段:Merge、Surge、Verge、 Purge、Splurge。而以太坊合并(Merge)只是以太坊发展之路上一小步。

image.png

以太坊路线图5个阶段目标分别是什么

一、THE MERGE

1、执行层(当前主网)和信标链(新 POS 层)的合并。

2、ETH:将成为通货紧缩资产(减少发行);用电量减少 99%。

3、本次升级的日期目前是2022年9月19日。

二、THE SURGE (2023)

在以太坊上引入分片。分片将区块链的整个网络分成更小的分区,称为“shards”。这将显著提高网络的扩展性。

image.png

三、THE VERGE

引入verkle树,这是“对Merkle证明的强大升级,允许更小的证明大小”。

这将优化以太坊上的存储并帮助减少节点大小。最终,这有助于ETH变得更具可扩展性。

image.png

四、THE PURGE

减少验证者所需的硬盘空间。这消除了历史数据和坏账。简化存储,从而减少网络拥塞。

五、THE SPLURGE

一系列杂项*较小的*升级,确保网络在前4个阶段之后平稳运行。

Vitalik演讲主要内容

V神表示,以太坊协议现在还在经历长期而复杂的变迁,成为一个更加稳固和有力的系统。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区别之一是,比特币人认为比特币完成度达到80%,而以太坊人认为以太坊完成度只有40%。完成变迁需要的深度改变:

1、货币政策,ETH发行量需要从500万每年降低到166*sqrt(total_deposits)每年;

2、安全模式,弱主观性、DAS,L2历史可触达性,新加密学...

3、交易中需要引入的:(多维)EIP 1559,账户抽象,PBS...

相信V神,相信以太坊的市场带动效应

这些年,相信以太坊的都挣到了钱。以太坊给整个区块链行业带来了大量的用户。

第一次:IXO,首次币发行,2017年-2018年,是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募集比特币、以太坊等通用数字货币的行为。2017年区块链世界波澜壮阔,时间很短,但已天翻地覆,沧海桑田。IXO横空爆发,改变了初创企业融资途径,让叱咤风云的VC都惊叹,吸引了大批创业者,同时带来大量的新用户。

第二次: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金融生态恍惚不定的情况下,以太坊生态的DeFi行业开始萌芽生长,Curve发布、Aave推出、Uniswap推出Uniswap v2,DeFi也成为另一种加密资产增值的渠道,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DeFi。2020年第二季度,以太坊DeFi总交易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03%,多个以太坊DeFi项目的市值在第二季度都有一倍以上的增值,最终在2021年上半年行情达到巅峰。

image.png

第三次:2021年5月,伴随着中国禁止比特币挖矿,行情急转直下。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原地踏步了三个月。又是以太坊,2021年8月5号晚上以太坊区块高度达到1296.5万的时候,以太坊伦敦升级正式完成,EIP-1559协议也正式生效,以太坊开启手续费燃烧模式,通胀率极速降低。同时,以太坊生态再次爆发:元宇宙热点和OpenSea平台NFT热点。链游Axie Infinity热度再次高涨,SAND,GALA等众多元宇宙项目崛起,极大提升了ETH的需求。迅速膨胀的NFT的铸造需求和交易量,带来了圈外资金的入场,让以太坊需求进一步扩大,同时EIP-1559燃烧也不断销毁ETH,ETH最终达到高点4800美金,也带动比特币达到69000美金历史高点。

在之前的文章,笔者已经强调过,智能合约让以太坊无限可能。我们可以相信以太坊,我们可以相信V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