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娱乐直播路在何方?KK直播:抱“元”出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7:59

导语:

2022年的娱乐直播,笼罩着挥之不去的阴霾。

打赏设限、取消榜单、限制PK……强监管宣告着娱乐直播野蛮时代的彻底终结,更加剧着行业竞争与洗牌。与此同时压在各大娱乐直播平台身上的千钧重担——“流量问题”仍旧致命却难解,有悲观者认为,娱乐直播将死。

原因无他,各大中小娱乐直播平台在行业深度调整中竞争已趋白热化,短视频平台更一骑绝尘抢占大众注意力,更有电商、社交等各大互联网平台纷纷入场直播业务。赛道日渐剧烈、市场份额进一步压缩、流量见顶、监管高压……每一条线都牵动着死与生的问题,突破口却或许只有唯二:在蓝海与创新中找到新的增长曲线或在存量市场中搏杀出新路。

究竟路在何方?KK直播正在探索。

在蓝海与创新中找到新的增长曲线

新的增长点在哪?2021年起,娱乐直播平台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焦在了“元宇宙”上。据国际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预计,元宇宙市场未来最乐观的估计可超过80万亿美元,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蕴含着社交、生活、休闲等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而5G、AR/VR、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更让各平台找到了以“元宇宙”作为抓手,持续赋能平台互动与内容生产创造升级的突破方向。

YY直播宣布开启“元聚共生”计划,携手百度希壤进军元宇宙赛道。花椒直播则推出虚拟主播上古玄儿,并发布“花椒数字艺术藏品”。

而KK直播也早已开始布局元宇宙赛道,如发售品牌IP数字藏品、打造适配于当前Pico、Oculus等市场主流VR设备,支持VR眼镜的元宇宙泛娱乐直播社交应用软件——“KKVR”,创新了直播内容观看和互动模式。“元宇宙能重塑互动场景与用户体验,同时也更贴合新生世代的偏好,对增强用户留存、平台的生态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KK直播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image.png

与此同时,KK直播还将元宇宙与社交结合,依托最新虚拟交互技术,发力打造元宇宙社交互动场景。根据麦肯锡发布的《元宇宙中的价值创造》报告显示,78%的调研用户乐于参加虚拟社交活动。瞄准这一趋势,KK直播继升级社交专区后,创新尝试结合平台原有音乐内容生态,上线“虚拟K歌房”,为用户打造出元宇宙专属社交空间,力求在充满竞争的社交市场中吸引更多Z世代用户、找到差异化的增长突破口。

image.png

在存量市场中搏杀出新路

而除了积极拥抱元宇宙外,KK直播也开始注重内容的创新,专注内容运营的多元与精细化。当前,直播正成为广泛使用的基础内容形态,大众的内容需求开始细分,娱乐直播的内容形式也随之有了更多诠释。

因此,紧贴“音乐”、“国风”、“萌宠”、“热门综艺”等社会热点、文娱看点标签的精细化内容打造,是KK直播内容创新的重点。近期,KK直播接连推出《盛世国风飞花令》、《“戏精”大会》、《萌宠大作战》等内容,紧跟时事热点吸引用户注意力,同时用更大众化的形式拓展娱乐直播的内容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游戏化”也是KK直播重点打造的内容趋势之一,相比“纯观赏式”的内容,强调互动的游戏更能增强娱乐直播中的情感交互,提升用户黏性。KK直播近期推出《狼人杀》《剧本杀》《灵魂画手》等多人互动游戏,跳脱传统娱乐直播模式,把主播、用户置入全新场景,赋予独特身份,打破交流界限,游戏社交模式也因门槛低、参与度高、轻松趣味收获了用户的大量好评。

image.png

在激烈的竞争下,KK直播不断提高内容质量以增强用户留存,致力于构建与畅通可循环的内容生产体系,以内容创造力源源不断“造血”,激活平台的长线生态,在市场中搏杀出新路径。

元宇宙、社交、内容创新……机遇与挑战并存,KK直播将抱“元”出新,积极探索更多方向,推动平台生态健康持续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