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ul递交港股上市申请,社交元宇宙发展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3日 11:22

导语:

据相关媒体报道,社交元宇宙平台Soul于6月30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港交所上市

Soul上线于2016年,正值网络社交的蓬勃发展的风口,要想快速找到同类,相同的兴趣爱好和类似的三观无疑是个很好的切入点,Soul以此为切入点,搭建起了自己的社交元宇宙。由于与传统的社交产品存在明显的差异,Soul从上线开始就不断吸引着Z世代用户的加入,并通过反复的产品更迭,为他们提供更适合的社交土壤。凭借兴趣图谱建立深度社交关系和游戏化玩法等创新的产品特征深受年轻人的欢迎,一跃成为社交赛道的黑马,年轻人的虚拟游乐园。

Soul以兴趣为根基,为年轻人打造一个轻松、畅快、安全的社交元宇宙,Soul通过虚拟形象摒弃了外貌焦虑,模糊了年龄、职位这些外在标签,更关注个体的深层次特征,鼓励用户表达真实自我、分享美好瞬间,从而更容易带来“灵魂碰撞、以心会友”的体验。因此,Z世代更易在Soul上寻找并沉淀高质量社交关系,形成小型社群,满足自我创造、发展、分享欲。 正因为精准地抓住了这个要点,Soul迅速在社交领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逐渐成长为最受Z世代用户欢迎的应用之一。据Soul提交的招股书显示,Soul的用户基数增长速度相当可观,对于MAU,20年同比增长80.7%,21年同比增长51.6%;对于DAU,20年同比增长81.0%,21年同比增长 55.8%。更为关键的是,依托关系链沉淀、持续加强沉浸体验,Soul具备较高的用户粘性。招股书显示,2021年,59.4%用户为高活用户(每个月活跃至少15天),日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45.3分钟。

在变现能力方面,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604.3%至5.0亿,2021年,收入同比增长157.3%至12.8亿,付费比率逐年提升。

可以看出,计划上市意味着Soul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未来,Soul表示将继续发掘自身潜能,全力打造社交元宇宙,为用户们提供一个可以无顾虑地表达自己,认知他人,探索世界,交流兴趣和观点的平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