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淼管理课:不要让下属过多占用管理者的时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3日 14:04

导语:

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

一般而言,管理者在组织中的时间管理可以分为三个类型。一是受上司支配的时间,用于完成上司下达的工作,对于这些工作,管理者们不能置之不理,否则很快会受到直接处罚。二是受组织支配的时间,用于满足同级其他管理人员要求支持的请求。三是由个人支配的时间,用于完成管理者们自己提出或者同意下属做的事情的时间。不过一般而言,这其中很大一部分会被下属占用,称之为“受下属支配的时间”。而受下属支配的时间越长越多,管理者用于自我发展和其他方面的时间就会被相对压缩,从而降低时间管理的效率。

美国职场研究作家小威廉·温肯和唐纳德·沃斯认为,管理者应该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消除受下属支配的时间,从而提升自身整体的工作效率。

受下属支配的时间,最常见的情形如下,当你辛辛苦苦工作时,你的下属突然闯入办公室中,喋喋不休地进行汇报,并要求你对某项事务协调资源、进行支持。你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来安抚他的情绪,同时调用自己的精力来为他处理问题。最后竟然形成了领导为下属出主意、想办法的窘境。这也是很多管理者在职场中经常遇到的管理难题。

上述两位美国作家为管理者有效降低被下属占用的时间提供了建议。一是明确处理的时间段。二是以开放的心态,相信下属有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同时积极发展下属解决问题的技能与能力。

首先,管理者应当精心制定和严格遵循时间表,在时间表的相关时段中设定下属汇报和寻求解决问题的专用时间段,并且将这一时间段的具体信息与所有的下属共享。下属只能在这个时间内与管理者商讨问题解决方案并寻求支持,在此时间之外,下属只能自己负起责任。

其次,要帮助下属提升自我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最重要的是帮助下属发展解决问题的技能。你会发现,最开始的时候培养下属比你自己上场解决问题要耗费更多更长的时间,但是从长远来看,这将大大节省你的时间和精力。这也是中国人所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而且为了培养彼此信任的观念,管理者要允许下属犯错。如果下属害怕因为失败和错误而被责罚,他们会不断带着问题回来寻求管理者的帮助。

在职场中还有很多的沟通和管理技巧值得学习。微淼管理课为我们提升职场管理能力提供了全新渠道。该课程的内容涵盖沟通、时间管理、自我管理三个方面,覆盖沟通的底层逻辑、谈心谈话、跨部门沟通、向上管理、重构时间系统、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等。同时,该课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交付九大管理思维,提供了34个落地工具、8大实操画布,以及20+张沟通技能卡,让学员在实践中学习,于实操中成长,全面提升学员的职场沟通与管理能力。

时光荏苒,岁月蹉跎,我们应当将时间尽可能地用于当前岗位上最有助于自我成长的事项中去。这一点对于管理者来说尤其适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