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平安健康:愿新冠康复患者不再被歧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3日 14:04

导语: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逐步恢复正常。但当城市的烟火气逐渐回归时,一些新冠肺炎康复者却遭遇了求职难。近日,部分用工单位被爆出招聘时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区别对待,“阳过的不要”“进过方舱的不要”等要求引起了广泛关注。

平安健康认为,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歧视,不应该也不理性。相关医学研究已经表明,新冠肺炎康复者没有传染性和致病性。把对新冠病毒的担心,变成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拒绝,是一种过度反应。

5月份,在平安健康就职的某员工感染新冠,由于腰酸背痛等症状较轻,他并不是很担心自己的病情。本身就在医疗健康行业工作,他对新冠病毒有科学认知,感染奥密克戎并没有让他内心恐慌。

平安健康在了解到该员工的情况后,也第一时间启动了相应机制,尽可能满足其及家庭的物资等生活需求,还协调到自有医疗团队的医生,指导其家人做好防疫保健工作。

经过数天的隔离治疗,该员工成功转阴。在封控解除后,就像往常一样回到职场上班,并很快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除了在聊天中有提到相关经历,整个办公室环境并未刻意对阳性康复者有负面或正面的对待。

原本以为城市的伤口已被抚平,工作生活都回归正轨。没想到,近期网上接二连三出现因为感染过新冠而遭遇职场歧视的新闻。每每看到这些,该员工的内心都不能平静。

他表示:“我也确诊过,我经历过从被通知阳性到隔离治疗的整个环节。我们都是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来执行的,康复后不再具有传染性。要知道,没有人愿意承受这种歧视和被区别对待的痛苦。无法想象,当我回到公司,身边同事都离我两米远,见到我就像见到病毒一样嫌弃时,我将何以自处”。

好在,他是幸运的,作为新冠阳性康复者,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没有受到这样那样的歧视。抗疫是一场持久战,同心战疫、同频共振,才能让阴霾早日散去。

借此,平安健康也希望大家能正确认识呼吸系统疾病,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相信科学,不再视康复后的新冠感染者为洪水猛兽。最后,祝愿所有人“平安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