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世教育搜狐独家专访丨双减后,国际教育或是条新赛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4日 15:31

导语:

今年是双减后的首次中高考,多地中考分数“卷”出天际,高考直呼“十年最难的一次”,很多人预测,中高考只会越来越难,靠“刷题”取胜的时代就要过去了,素质教育VS应试教育,之前我们认为高考定终身,如今中考改革意味着中国学生对于高等教育质量的选择和规划要前置三年甚至更久。自“双减”以来,国家鼓励未来人才全面均衡发展,让不同学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升学择校并非华山一条路,越来越多的家庭关注到了国际教育这条相对较“宽阔”的赛道。那么,如何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国际教育路线,进入国际教育赛道是否真能弯道超车,如何更好的规划大学申请,毕业后是否应该继续海外硕博深造,在当前就业市场背景下,海外留学生回国后,如何更好的就业……都成为了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焦点。

image.png

美世教育卓越中心BE导师 夏瑞敏老师做客搜狐教育

美世教育受邀做客搜狐教育,深度谈一谈国际教育路线能否成为初高中生新选择,如何在申请中立于不败之地,国际硕博的就业竞争优势在哪里,为正面临毕业就业压力的家庭排忧解难。

在中学阶段,国际教育赛道大致分为三个方向:公立学校国际部、国际学校、海外高中。这个阶段不仅对孩子是一个考验和提升,对家长来说也具有一定的挑战,需要放平心态,海外教育体系与国内公立体系相比,考量标准不同,成绩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

在高考阶段,2021年国内985院校平均录取率是1%-6%,而美国八大藤校的录取率为3.4%-8.7%,这也意味着,对高等教育质量的选择权,海外更具优势。

image.png

在硕博申请方面,不论是国内教育体系还是海外教育体系,你都需要去更加关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运用层面,如何能在日后职场更具竞争力,从而去考虑自己的硕博之路。也不要学历焦虑、盲目的学历崇拜,院校的排名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家长更应该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院校就读,日后能带来更好的社会影响,也许才是一个成功的留学深造体验。

image.png

毕业后海外院校就业优势是比较突出的,从不完全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不管是薪资提升比例还是成为高管的升职可能性,国际教育背景的毕业生都会更强一些。

美世教育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创新是非常多样化的,在孩子升学板块,我们拥有国际择校团队,在本硕博申请方面,我们匹配了菁英规划团队,且都是来自于顶级国际名校导师,不仅自身拥有留学经历,也帮助众多学子成功申请梦校offer,同时,美世教育与藤校()招生官、文书官和海外知名院校教授密切连接,为国内学子升学规划目标匹配个性化服务。

image.png

关于海外留学,需要提醒各留学家庭,不单单只需要关注如何把孩子送到海外院校,还要关注出国后如何保证孩子能顺利毕业和更好的适应海外留学生活,同步打造理论和实践的双提升,关注孩子个性化和全人培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