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NGK贵金属火花塞大科普,告别选择困难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4日 15:32

导语:

汽车火花塞是非常容易损耗的零部件,达到推荐的行驶里程就需要定期点检更换,这个时候不少车友就会想给爱车选择更高级别的贵金属火花塞,那么贵金属火花塞该如何选择?是不是原厂火花塞更好呢?小编今天就以NGK火花塞为例,说一说贵金属火花塞的具体分类和区别。

NGK有众多类型的火花塞产品,从电极材质上区分有镍合金火花塞、单铂金火花塞、单铱金火花塞、双铂金火花塞、铱铂金火花塞等。中心电极和外侧电极是火花塞重要的点火位置,使用铂金、铱金等贵金属做电极的材料,可以使其变得更坚硬耐磨,还能缩小中心电极直径,减小消焰作用,提高火花塞点火效率,而且贵金属火花塞的加速性、启动性、油耗、寿命等,都优于普通的镍合金火花塞。

火花塞点燃混合气体后,燃烧的瞬时温度可达2000℃-2500℃,铂、铱等贵金属材料具有耐高温、抗氧化,热稳定性好的特点,使用贵金属材料的火花塞可以拥有更强的抗腐蚀、抗氧化能力,能够承受发动机内更高的燃烧温度。火花塞在发动机高温高压的环境中工作,如果长期没有更换很容易造成电极过度消耗进而影响点火,因此需要定期进行检查、更换火花塞。比如镍合金火花塞和单贵金属火花塞约2万公里左右就需要进行点检,双贵金属火花塞如双铂金火花塞、铱铂金火花塞是长寿命火花塞,内外侧电极都是贵金属材质,利用贵金属的物理稳定性和高熔点,可以减少电极之间的消耗,延长火花塞的使用寿命,耐久性更为出众,但是具体的更换周期还是要以车辆维保手册的推荐为准,也要综合考虑油品、驾驶环境、驾驶习惯和气温气候的影响,这些因素也会影响火花塞的使用寿命。

了解了这么多关于贵金属火花塞相关的知识,那么应该怎么选择呢?贵金属火花塞也讲究专车专用的原则,一定要在与原车适配的基础上,再选择合适的贵金属火花塞。各位车友熟知的NGK火花塞就拥有丰富的配套服务经验,原厂配套火花塞也覆盖了大部分品牌车辆的火花塞适配。原厂系列的贵金属火花塞是NGK原厂配套的重点产品,为各大汽车厂商量身定制的专车专用火花塞,具有高点火性、耐久性等特点。NGK官方微信还提供线上适配查询服务,轻松就能选择适配的型号。有想要升级贵金属火花塞的车友,小编推荐尝试NGK铱铂金火花塞,点火性能更为优越,消焰作用小,火焰损耗少,燃料燃烧更充分,车子加速更有劲,还能降低油耗。

贵金属火花塞的分类和区别大家都清楚了吧,想要升级火花塞性能的车友不妨试试更换成贵金属火花塞,当然要以适配为前提,相信会开启全新的驾驶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