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影负责人肖新攀:两大扶持计划助力创作者兼顾成长与变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1:22

导语:

7月29日,2022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云南丽江举行。在工具专题会场,快手影像中心负责人肖新攀分享了快影近期的发展成绩,以及快影如何帮助创作者提升内容制作和内容变现能力。

作为拥有千万日活用户的专业剪辑产品,快影始终致力于帮助创作者们轻松愉悦地完成最专业的视频创作。据肖新攀透露,快影强大的剪辑能力,主要依靠于以下两方面,“第一,通过强大的AI算法能力把高级繁琐的操作简单化甚至一键化;第二,快影提供数百万的版权素材供用户免费使用,让大家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创作更好的视频上。”

快手影像中心负责人肖新攀

事实上,面对不同领域的创作者,快影有针对性地推出多重功能,助力用户轻松剪辑。肖新攀介绍到,针对情感类创作者收集素材耗时长、配音剪辑工序复杂等痛点,快影推出文案成片功能。此功能集成了文案库、素材库、智能配音、文本AI成片等系列要素,用户完成文案编写后,仅需一键即可生成作品。同时,该功能还支持画面风格、配音音色、BGM、字幕样式等各种精细化编辑功能,可满足创作者个性化需求。

对于游戏创作者,将精彩录屏导入编辑器,剪辑过程中反复拖动轨道确认,是一个复杂且繁琐的过程。为解决这一痛点,快影推出游戏高光智能粗剪功能,通过AI能力提取游戏中的击杀、助攻等高光片段,创作者可在面板里快速选择想要保留的精彩片段完成粗剪,再根据自己的创作意图进行个性化微调,即可轻松剪辑游戏大片。

而对于普通创作者而言,素材的来源和版权问题,常常阻碍创作。为解决用户在素材方面的困扰,快影搭建海量素材库,包括300余万条视频图片素材、30余万条音频素材以及海量贴纸、表情包、特效素材等,可供用户免费使用。

此外,快影还与腾讯游戏、腾讯动漫、网易等平台进行长期合作,举办丰富的视频创作活动,为创作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创作灵感的同时,给予大量的官方流量扶持,进一步提高快影视频的曝光量。

相关数据显示,通过快影制作的视频在播放量、互动率、涨粉率等指标上均远高于其它视频。会上,肖新攀强调,“快影已成为快手官方剪辑神器,用户通过快影制作视频,不仅能获得更多的播放量、更高的互动、更多的粉丝,更容易上热门,更重要的是,快影为广大创作者提供了变现机会。”据肖新攀介绍,在快影上变现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成为快影模板师,二是成为快影讲师。

快影讲师欣思维最初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快影剪辑技术分享者,随着粉丝数的增长和优质内容的积累,他逐渐摸索出了变现的门道,通过线上直播教学和付费课堂的方式,将专业的快影剪辑知识传授给更多人。经过一年的努力,欣思维不仅累计教导了超2000名学员,作为讲师的他净利润更是达到了50多万。

越来越多优秀创作者在快手变现的同时,平台也逐渐加大了扶持力度。为了更好地持续帮助创作者兼顾成长和变现,快影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两项计划。其中,快手“快影微光模板师计划”鼓励用户通过快影编辑器创作快影模板,快影官方将根据用户使用模板的相关数据,对优质模板进行现金激励。“快影HOT计划”则鼓励用户通过短视频或直播进行快影剪辑教学,官方将根据教程播放量、教程对快影的拉新促活量等数据对优质教程提供现金奖励。

肖新攀表示,未来,快影希望招募更多有能力的创作者,加入到快影的开放生态里,共同创作快影视频内容,实现变现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