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爱尚丽格杜园园教授任上海整形科技周组委会专家,现场演示高难度眼修复手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4:02

导语:

2021年6月13日为期两天的上海整形科技周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整形科技周由张涤生整形外科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协办,适逢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建科60周年,张涤生教授诞辰105周年。会议受邀专家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杨军教授、上海爱尚丽格杜园园教授、北京同仁医院李冬梅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锋教授、郑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丽教授等多位眼整形名家。杜园园教授作为大会组委会成员及手术演示专家出席第五届中国眼整形修复大会,与其他专家共策共议疑难眼修复问题。

34.png

6月12日第五届中国眼整形修复大会如期召开,大会共分12日疑难病例专家讨论会与手术演示患者筛选及13日手术演示两部分。在疑难病例专家讨论会上,一位上睑下垂患者的病例备受专家关注,患者术后即刻效果良好,6个月后出现过矫情况,针对这个问题杜园园教授分享了其多年的临床经验,并着重强调术后短期效果良好不等于恢复期后效果持续良好,此观点受到各位专家与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35.jpg

杜园园教授在台上进行病例分析

在稍后进行的手术患者筛选环节,十五位参选患者均为多次眼修复失败且眼睛存在不同程度的形态及功能问题,最终一位上睑退缩极为严重的修复患者成为杜园园教授本次手术演示的案例。经教授现场分析得知该患者左眼严重上睑退缩导致眼睛无法正常闭合,眼球及角膜暴露过大并引发角膜炎,这就意味着患者经过多次失败修复后上睑皮肤及皮下组织量严重不足,且瘢痕粘连已深入眶内,除此之外患者早前失败眼角手术导致两侧外眼角支撑力不足,外侧眼角明显回缩。教授表示当眼部正常结构被破坏后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会形成连锁反应,因此这位患者的修复难度相当大,并且术中会采取过矫的方式,为避免术后出现上睑回退作出预判,如此复杂的精细化调整也无法完全排除恢复期后再次进行修复手术的可能。杜园园教授在为患者分析病因制定手术方案的同时也对患者的遭遇感到惋惜,并对常年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进行了心里疏导与安抚,为患者重建修复信心。

6月13日上午九点大会进入最后环节,手术演示直播依照修复难度由易至难排序。由杜园园教授主刀的上睑退缩矫正术作为本次大会的压轴示教手术于中午十二点正式开始。手术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取患者臀沟真皮与团状脂肪作为备用移植物;第二阶段,重新设计重睑线条并松解深入眶内的瘢痕组织;第三阶段,将先前取出的臀沟真皮与团状脂肪填充至患者上睑皮下组织缺失部位;第四阶段,精细化逐层缝合。

36.png

现场连线前方手术室(患者因畏光遮挡左眼)

历经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手术于下午两点顺利完成,尽管修复难度如此之大,杜园园教授依然运用多年的临床经验与技术使整台手术无明显出血,同时为保证患者能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手术,术中杜园园教授与患者密切沟通,安抚患者紧张情绪。术后患者左眼得到明显改善,即刻效果显著!同时患者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份喜悦不仅仅来源于这场高难度修复手术的成功,因为修复类患者常年饱受病痛折磨,病痛对患者精神和心灵的摧残更加严重,为患者铲除心魔也显得尤为重要,所以这份喜悦也更好的诠释了杜园园教授作为一名眼修复专家不仅修复了患者的心灵窗口,同时也修复了患者精神与心灵深处的创伤。

37.png

患者术后即刻效果展示

38.png

嘉宾观摩手术直播

在全场阵阵掌声中,本届上海整形科技周完美收官!通过众多专家的病例分析与手术演示,全面展示了当前国内科学先进的眼修复技术,进一步促进了医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展现了目前国内眼整形失败临床修复理念的新进展,为进一步研发眼整形修复新技术,创造新高度奠定基础。医学之路任重道远,杜园园教授也将秉承学术精神,砥砺前行,致力于让每一位眼整形失败患者,遇见更好的自己!

医学之美,济世之爱

2022年6月27日,由杜园园教授亲自创办的爱尚丽格医疗美容医院(“爱尚美眼”品牌)正式开业,爱尚丽格落址于上海闵行的虹桥商务枢纽,坐地3000㎡,由联合丽格医疗集团投资建设,是以眼整形、眼修复、眼周综合年轻化为核心的精品专科医院,亦是丽格集团在华东片区唯一的眼整形修复中心。秉承“医学之美,济世之爱”的初心,爱尚美眼融汇了杜园园教授20余年在眼部学科及眼整形修复领域的丰厚临床经验及科研成果,以为求美者打造富有生命力的灵魂美眼为目标,潜心整复技术,解码眼部美学。

人物介绍:

杜园园教授爱尚丽格医疗美容医院院长、创始人

整形外科专业医生,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组织工程学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l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眼整形分会常务委员

l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精准眼整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l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整形分会副主任委员

l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眼整形专业委员会委员

l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l 亚洲干眼协会中国分会委员

l 中国眼整形大赛“金刀赛”(第二届) 专家评委

l 发表SCI论文10篇,中华级文章5篇,学科核心期刊6篇

l 瑞、美、意、法多国整形权威学术期刊特邀审稿专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