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咖素质训练营:戏剧远不止你知道的那些,还有很多其他秘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6:09

导语:

也许你知道:戏剧是艺术门类中较为多元、立体的一门学科,它融合了音乐、美术、表演、文学等等;也许你知道:戏剧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过程中发挥着很大作用,比如培养注意力、发挥想象力、增加表演力等等;甚至你还知道:戏剧可以培养孩子终身学习的能力!
然而,知道和懂是两码事,行动起来才是关键。“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大咖素质训练营戏剧课的家长们,正用减下来的时间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新的兴趣大门。

大咖素质训练营戏剧课程第一轮的学习方兴未艾,宝贝们就已经各种开挂,“千字型”人才辈出。什么?你不知道什么叫“千字型”人才?大咖素质训练营的老师是这样解释的:“横”代表拓展,“竖”代表拔高或深挖,“撇”是与众不同,充满想象力且拥有独特思维。这是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别人家孩子呢?

其实,通过戏剧就可以培养“千字型”人才哦,大咖素质训练营表示,戏剧远不止你知道的那些,还有很多秘密。想知道他还隐藏着哪些秘密吗?让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一是探索式、体验式的学习。你说戏剧是学习,可孩子们当成是玩耍,你说它是表演,可孩子们是自然流露,共情共鸣。如果孩子问你“盲人”这个词,你可能说:“就是眼睛看不见东西”,这个只是知识上的满足。如果你换一种方式,让孩子闭上眼睛,在房间里走上一圈,是不是切身体验到了盲人的感受呢?知识上的启发配合情感的共鸣,会让孩子更加印象深刻。大咖素质训练营的戏剧课程就是通过让孩子们以发挥想象力去扮演角色的方式不断提高其语言能力,加深对文本的理解,更进一步促进其审美与人格的发展。

二是“动”中学。相较于拥有课桌椅的传统课堂,即兴表演的舒展和角色扮演的模仿,不仅能提升孩子肢体的协调性,更能培养孩子对于自己身体的认知和对形体美的体验。大咖素质训练营的戏剧课程将孩子们的玩与学进行结合,通过“玩”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以扮演角色的方式来达到学习的目的。

三是回归生活接地气。都听说过戏剧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但具体如何做,很多人想不通。大咖素质训练营的专业戏剧老师以生活为主要素材源头,将现实生活提炼为艺术形式,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借助艺术形式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使孩子能对“真、善、美”有更敏锐的感知度。

戏剧的秘密其实还远不止这些,不如交给孩子们来探索吧,让他们来完成自我表达,拥有健全的人格,在成长过程和未来生活中创造更多更美好的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