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教你玩转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Shopee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6:16

导语:

随着疫情的爆发,国内贸易不断受到各种各样的冲击,导致了许多卖家的利润空间以及生存空间大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人将目光投向了跨境电商,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展跨境的贸易活动。而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Shopee作为前景广阔的跨境电商平台成为了许多卖家入驻的平台首选。可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规则,卖家们想要在Shopee制造爆款,那就必须先要了解清楚Shopee的玩法。今天我就自己的经验详细且系统的跟大家介绍Shopee,说一下我是怎么从0基础走到日出3000单的!

1、选品

正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好的且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在电商世界不断地淘汰中留下来。所以选品是爆单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选品要参考的因素很多,譬如东南亚当地人的生活水平、宗教信仰、消费习惯、人均爱好等,了解的够全面才能更精准的选择相对受欢迎的产品。像我,就是做了很长的市场调研又对比了Shopee周报、前台的销售数据,最终才确定了做这个瑜伽服饰类目。这个类目竞争较小,而且市场需求又很大,随着全球消费者的运动时尚观念提升,全球瑜伽服饰市场预计在2021-2025期间可以增长约138亿美元。大家如果想要快速爆单的话,就可以按照我这个思路来,多做做调研了解数据。对了,也可利用Shopee的热搜关键词来进行选品,搜索指数越高,就代表它的市场需求的越高,我们只需要从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去做的就行了。

此外,店铺的定位一定要明确,产品的风格要统一,走精品化路线,这样才能从同行中脱颖而出,更好的积累粉丝,为爆单奠定基础。

2、上新

选好赛道之后,我们还需要维持好上新的频率,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从而产生复购,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订单来源。此外,Shopee对产品的数量是有限制的,所以我们要遵循平台的规则,来把握上新的节奏。少量多次,每天上新5-10个左右,等一个月到300左右,就可以减少一点,但依然要坚持。Shopee的平台对于店铺上新是有流量扶持的,因此在上新产品的时候,如果每天分时段去上新产品,新产品可以在同类的商品里面的搜索排名会比较靠前,可大幅度提升产品曝光量,提高店铺出单的概率。

上新的产品还要有针对性、及时性。譬如我之前看了4月中旬的Shopee市场周报及前台数据后,关注到巴西市场对保暖产品的需求增加,所以及时上新了保暖瑜伽裤,然后5月就爆单了。所以我们要自己多观察目标市场的风土人情以及网红动态,了解最新的消费趋势,针对性上新,才能快速实现爆单。

3、获取排名和流量

每一个平台都有自己的排名规则,比如亚马逊的A9算法,比如eBay的best match,而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Shopee就三个要素,首页热度+最新上架+价格销量。我们可以去跟卖平台的首页产品、抓住平台的买家流量高峰期时间上架,然后低价出售(有时候跟卖就是用低价来打败对手的),产品也尽量都包邮,这样更容易获得前排曝光......另外,每一次商品上架,都会获得首次曝光机会,这个是平台扶持的流量之一,千万不要浪费。也可利用付费流量,譬如Shopee关键字广告......

Shopee在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中也算是活动较多的一个,我们也可通过报名活动,为店铺带来更多的流量,提升转化率。

以上就是我从0基础到日单量破3000单的一些小经验,希望能给想要在Shopee做出一番成绩的卖家们一些帮助。既然要尝试,就应该坚持下去,犹豫不决只会错失商机。现在正是Shopee的红利期,希望大家都能够抓住机会,分得一杯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