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厦门银行提醒:守好老年“钱袋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8日 09:22

导语:

当前,我国已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为了减轻儿女负担、更好安享晚年,希望通过投资理财让自己的“养老钱”保值增值。但部分老年朋友却因为金融知识不足、风险意识不强等原因,落入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遭受了财产损失。

厦门银行认为,老年朋友投资理财应把握一条基本原则,就是安全投资、防范风险。首先,收入是一般家庭和个人投资资金的主要来源,与风险承受能力成正比;其次,每个人的处境不同,身体健康状况、贷款负担情况都是影响风险承受能力的因素;最后,就是投资经验,多研究、多学习,提升投资技能。

那么,老年朋友就不能做风险投资吗?其实,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实现财富自由,老年朋友有这样的想法也无可厚非。不过,投资要注意安全,并不是说不能进行风险投资。很多人投资只盯着“收益率”,不做功课,却忽略了其对应的“高风险”,看见别人赚钱就一股脑跟风,结局往往损失惨重。

因此,在进行风险投资时,要正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的资产配置,这也是守住“钱袋子”的必要条件之一。

自资管新规出台后,所有理财产品都要用净值表示,估值一目了然。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收益,投资收益实际上是多少就是多少。行情不好的时候,投资者可能会拿到较低的收益率,甚至亏损,但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则有可能拿到更高的收益率。

老年朋友在选择投资组合的比例上,可考虑储蓄和国债的比例占85%以上,其他部分投资可以选择企业债券、基金、股票、保险、收藏以及实业投资等。

在这里,厦门银行还要特别提醒老年朋友,面对高息“投资”,不要盲目跟风,多问几句,产品是否保本?谁来保本?出现风险时如何保本?

此外,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才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