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明月镜片发布“轻松控”临床研究结果,已具备统计学意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9日 11:13

导语:

数据显示,中国孩子近视总体发生率达52.7%,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这意味着每2个孩子至少有1个是近视。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是近视的主要诱因,明月镜片基于中国孩子的眼球生理结构和用眼习惯,研究出了适合中国孩子佩戴的轻松控系列近视管理镜片。2022年7月22日,明月镜片在厦门举办“共同守护,光明未来”儿童青少年近视管理研讨会暨明月镜片轻松控临床进度发布会,发布轻松控3个月的临床研究随访结果。

明月镜片发布轻松控临床研究随访结果,更提前更精细化

据悉,轻松控是明月镜片于去年推出的青少年近视管理镜片系列。从今年1月起,明月镜片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兼眼科副主任刘陇黔教授团队开启轻松控的临床研究。

会上,刘陇黔教授针对此次临床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3个月随访结果作了介绍。

据观察,该类近视管理镜片的临床报告通常都是以年为单位发布,此次明月镜片临床报告更提前且更精细化。目前除了明月镜片,还有爱尔眼科也发布了3个月的临床进度。这两家企业是目前临床调研颗粒度最细的。对于企业和医生而言,颗粒度越高的临床测试就意味着投入的工作更多、研究更细,对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产品效果也越有利。

明月镜片轻松控系列产品对眼轴控制有效,具备统计学意义

对于此次3个月的随访结果,刘陇黔教授对试验结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目前,轻松控对眼轴控制是有效的,且具有统计学意义”。从报告中可以看到,轻松控对控制眼轴过快增长具有明显作用,并且在短短3个月内已能具备统计学意义。这在众多近视防控产品中是比较少见的。

此外,刘教授表示:“随着临床时间的推移,后续,试验组、对照组控制的差异性也会越来越明显。“ 此次临床进度结果显示仅3个月对眼轴增长已有差异呈现,而且理论上临床随访时间越长,控制效果呈现也会更好。想必明月镜片能全程透明、实时发布进度报告,也是对产品抱有十足的信心。

明月镜片发布3个月进度报告,期待后续临床发布

据悉,目前市面上其他产品较少发布3个月进度报告,所以,从专业角度看,此次明月镜片轻松控临床进度跟其他发布1年、2年的同类产品临床数据不宜简单类比。对此,记者将会持续关注明月镜片后续6个月、12个月的临床发布。

3个月临床研究随访进度报告的发布,彰显了明月镜片对轻松控系列镜片的充分信心。而这份信心,正源于过硬的产品力。比如明月镜片轻松控Pro,正是根据中国孩子水平视野切换多、上下视野切换少的用眼习惯所设计的近视管理镜片。该镜片采用光线追踪技术捕捉眼球轨迹,并设计了上下非对称的“贝壳形”视像区,佩戴舒适,且可有效延缓近视加深。相信未来,明月镜片可带来更多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