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陈天桥成立的TCCI旗下研究员又一发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0日 10:01

导语:

阿尔茨海默病群体真的需要更多关爱,但如果能从根源上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率,就会给更多家庭带来福音。我最近关注的一项由陈天桥成立的研究机构TCCI旗下的研究员就取得了不小的成果。光照是影响生物钟节律的重要因素之一,光照疗法在阿尔茨海默病、非季节性抑郁以及睡眠障碍等领域观察到了良好的效果。在现代社会,人们接受户外光照的时间明显减少,通常一整天都暴露在明亮的人工照明下,但此前并没有一项大规模的队列研究来揭示户外自然光照时长和新发痴呆的关系。

为了解决这一科学问题,陈天桥成立的TCCI旗下研究员郁金泰团队开展了涵盖36万余人、长达9年随访的研究工作。研究发现,适当晒太阳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但光照时间需严格把控在合适范围内,否则可能导致晒伤、皮肤癌(黑色素瘤、唇癌和角质形成细胞)和眼部疾病(白内障、紫外线角膜炎)等疾病,效果将大打折扣。希望阿尔茨海默病以后能得到更加有效的预防。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