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武陵酒师承茅台 独特武陵酱香风味自成一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0日 10:22

导语:

常德古称“武陵”,它位于北纬30°,是“世界名酒地带”,中国十七大名酒之一的武陵酒便产自于此。武陵酒的前身为常德酒厂,它源起于毛主席的酱香心愿。

在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毛主席曾两度回老家湖南常住。期间,许多外宾及领导慕名前来拜访,一时之间宾客猛增。当时,茅台酒作为省政府接待专用酒,对湖南的供应量每年只有1000斤,严重供不应求。毛主席对随行湖南革委会负责人说:“湖南要搞点茅台一样的酒”。时任湖南革委会主任、原42军政委卜占亚组织人员几经寻找和筛选,最终选定湘西北与茅台酒厂同一纬度的常德酒厂。

在此背景下,时任武陵酒厂厂长的鲍沛生于1970年带领着一批技术骨干到茅台酒厂学习。历经两年多的潜心学习,6次交流、10次切磋,在原来传统的酱香白酒基础上,于1972年研发出独具风格的名贵焦香、纯净柔和、体感轻松、健康优雅的酱香型白酒,成就了中国酱香“同门两派”的传奇,实现了主席“湖南本土生产高端酱香白酒”的心愿。

武陵酒依托常德这一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铸就了酱酒的高端品质。常德拥有砂岩地貌,红砂石窖池造就独特武陵酒。这里的土壤酸碱适度,提供丰富的CN物质及微量元素,特别是土壤中砂石和砾石含量高,土质松软,孔隙度大,具有良好的渗透性,是微生物生长的天然培养基,适宜于微生物的长期栖息和微生物群落的多样化演替矿物质更多,且过滤更好,对酱香风味物质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

武陵酒品质出众,旗下的武陵元帅、武陵上酱、武陵中酱、武陵少酱、武陵王等多款酱香型白酒一经上市,就凭借着独特的酱香口感,得到了无数用户的喜爱。相信武陵酒也会成为更多人的首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