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巨子生物赴港IPO持续推动重组胶原蛋白行业进阶与突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0日 14:08

导语:

近日,618大促刚落下帷幕,美妆护肤市场中,除了各大平台和品牌的销量战报引人注目之外,还有一家企业的IPO进程始终被行业给予广泛关注:据消息,5月5日,重组胶原蛋白龙头企业巨子生物已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这一在重组胶原蛋白领域深耕20余年的企业,由此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新阶段,而巨子生物的此项举动也无疑将继续推动重组胶原蛋白的相关科技研发与技术应用实现进阶。

在重组胶原蛋白领域,从开拓者到革新者,巨子生物一直在坚守。早在1999年,巨子生物首席科学家范代娣教授留学归国,便开始带领科研团队从事重组胶原蛋白的研究工作。2000年,巨子生物的科研团队通过基因重组和生物工程技术成功研发出重组胶原蛋白—类人胶原蛋白,同年,巨子生物成立。

而这一突破性的技术,不仅克服了传统动物胶原蛋白存在的病毒隐患与排异反应等弊端,更是攻克了先前阻碍重组胶原蛋白产业化的生产效率问题,对学界和业界的价值不可估量,已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金奖等国家级奖项,申请并获得75余项国家专利。

作为全球首家实现量产重组胶原蛋白护肤产品的公司,巨子生物对重组胶原蛋白的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也一直居于行业前列。据了解,巨子生物的重组胶原蛋白产能为每年10,880.0千克,重组胶原蛋白的纯度达到99.9%。2021年4月,巨子生物又全新研发了一个仿生组合技术,包含4种不同的重组胶原蛋白,能够针对性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护肤需求,再次引发行业浪潮。

在持续进阶突破的科研实力的加持下,巨子生物开发出丰富的产品线,涵盖功效性护肤品、医用敷料和功能性食品,包括可复美、可丽金、可预、可痕、可复平、利妍、欣苷(SKIGIN) 以及参苷等八大主要品牌,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美丽与健康的多元化追求。

迄今为止,巨子生物虽然已经在重组胶原蛋白领域独占鳌头,但是依旧将科研视为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板块。招股书资料显示,巨子生物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研发投资。未来,相信执着于技术研发,以科研实力赋能产品力的巨子生物还将为美妆护肤市场带来更多突破性成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