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元宇宙双世界理论”诞生暨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研究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0日 15:32

导语:

近日,“元宇宙双世界理论”诞生暨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研究论坛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圆满举行。“元宇宙双世界理论”联合创始人云盟谷董事长炎千里先生,中国园区产业专家、品牌战略家郭涛博士到场参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同时网易凤凰网搜狐网、上海报业集团等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现场全程报道,与会嘉宾在论坛中共同畅想元宇宙未来的发展前景。

元宇宙的发展趋势日益向好,并且正在逐步深入影响人类社会的走势。元宇宙作为未来的一个重要契机,如果在当下在元宇宙中取得先发优势,将对经济发展及行业进步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目前元宇宙概念化与商业化并存,但仍然出于一个商业模式的初级阶段。虽然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纷纷发力布局元宇宙,力图在变革中抢占先机,但是对于元宇宙的认识仍然存在诸多空白,并有待进一步探索。

据了解,在此次论坛中“元宇宙双世界理论”正式诞生并首次向外界公开,这标志着在元宇宙的探索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元宇宙双世界理论”联合创始人,炎千里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元宇宙是相互映射的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之和,即元宇宙是由元宇宙数字世界与元宇宙物理世界融合共生而成,在全世界元宇宙理论、学说、流派中,我们要塑造出“中国元宇宙学派”,在全世界元宇宙的各种论说中发出代表中国的声音。

炎千里先生与郭涛博士在“元宇宙双世界理论”中提出,元宇宙数字世界与元宇宙物理世界之所以能够融合共生,是因为我们可以同时栖息在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之中,并引发我们神经感知的延伸和意识的扩展。元宇宙的形成与发展,需要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互联、互通、互动,真正实现两个世界从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想象、创造、体验的融合共生,最终形成全新的人类文明进化状态。在未来,人类将在元宇宙的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中,开展社会、经济、产业、商业、文化、艺术、教育、体育、娱乐等多方面的沉浸式感知与体验,元宇宙的快速发展标志着未来已来!

作为此次论坛的另一项重要议程,北京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北京云盟谷产业示范基地组委会正式宣布成立,并特别聘请“元宇宙双世界理论”、中国园区产业专家、品牌战略家郭涛博士担任组委会主席。在战略规划中,北京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示范基地将划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星球区,在这些星球区中,云盟谷将打造数字好品中心、工艺美学中心、科学体验中心、园区品牌中心和新闻发布中心等五大核心组织架构。

北京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示范基地在未来将吸引科技类、文创类品牌、文化产业、非遗、文旅等企业入驻,同时在星球区中还可以进行科学娱乐体验。随着后续的快速发展,全国地级市、区县政府可以在北京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示范基地中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元宇宙产业园区,并逐步推向全国,打通区县品牌建设的道路。同时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示范基地还致力于打造一个全国知名新媒体、融媒体的元宇宙新闻发布中心,对数字好品、工艺美学、科学体验、园区品牌进行全国与全球新闻发布与传播。

在这一场学界与业界共同探讨的盛会中,元宇宙科技时代的最新变革进行解析,元宇宙数字世界与元宇宙物理世界之间的关系,也明确了元宇宙在未来发展中的发力方向。随着“元宇宙双世界理论”的正式诞生及北京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北京云盟谷产业示范基地组委会正式成立,云盟谷元宇宙产业研究论坛圆满落幕。

云盟谷冲锋在科技前线,致力于通过元宇宙科技助力企业发展,帮助各企业提高品牌影响力,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与各企业共同发展。同时,我们也不会停下继续探索的脚步,让我们共同期待云盟谷在元宇宙世界中的美好明天!

聚萤火之光,照前行之路,洞见元宇宙,通达真未来。云盟谷,有你更精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