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人事入选《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研究报告》典型厂商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1日 09:34

导语:

近期,中国新经济与产业数字化洞察研究咨询服务领域的领导品牌艾瑞咨询发布《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研究报告》,i人事作为中国新一代互联网原生HR SaaS、“业人一体”先进HR SaaS入选报告典型厂商案例,与 北森、飞书属同一梯队。

据艾瑞分析,在风头正盛的HR SaaS 发展的未来趋势下,“业人一体”理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业务、人力并非泾渭分明,两者相融相促渐成供需两端共识。目前已有部分数字化服务商像北森,飞书,i人事都已开始推行业务人力一体化理念,从覆盖场景和囊括功能等角度出发,优化产品或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连接人力与业务,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更深层次价值。

目前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市场比较分散,在不同细分领域都有不同的代表厂商和竞争格局,属于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据艾瑞推算,2021年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市场规模约200亿元,同比增长26.8%。未来三年该市场将以25.3%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约400亿元。面对增长势头良好的市场规模,除新老玩家能力迭代升级外,想要在愈发激烈的市场中提升竞争力,稳固自己的一席之地是发展过程中必须直面的问题:即借助好用的工具,为合适的客户提供覆盖广或下切深,且具备业务契合度和弹性的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

“业人一体”的本质是什么?

“业人一体”这一概念的出现,是与数字化进程息息相关的:随着数字化进程加剧,新的数字化战略不再以“功能”作为出发点,而是以数据作为战略沟通语言,形成业务导向的价值链。借助新一代的数字技术,企业组织需要重新梳理流程、目标与战略,提升整体协同效率,最终根据数据做出更有效的商业决策。

从初建概念到现在,HR已经走过了三个阶段。HR最初的职能只有一个—人事管理,在这一阶段,他们所做的大多是日常事务类工作。到了第二阶段,HR变身为HRBP,以业务单元为核心,协助细分业务的人才发掘、能力培养以及员工发展。

在数字化时期,HR的价值模型变成了: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在持续运营中不断创造价值。一方面,业务结果能够为HR管理提供指导依据,以及需要对接的资源;另一方面,企业文化、人才等业务资源能够在HR的作用下不断输出至业务前端,最终创造出一个业人一体、互助互生的良性循环。

通过紧耦合、自动化的工具,HR能够通过数据实现可靠且有据可循的业务决断,而不是以往需要依靠HR的知识图谱与过往经验。“今天是否比昨天做得更好?”这种以往不一定能马上回答的问题,现在只需要拿出手机或者电脑就能马上确定。通过对数据的洞察与分析,HR能够及时为技术人员与管理层提供建议。而沉淀后的数据资产,还能够起到全面支撑企业组织的运营与发展。

企业经营,本质上就是“制定战略→业务运营→战略调整”的不断循环。业人一体作为业务经验+人力资源的结合,将三个节点之间的缝隙无限缩小,形成完整的企业经营闭环。

i人事搭建“业人一体”数据通道

当数据成为企业运转的重要资产,提供数字化支撑技术的软件服务商也需要做出改变。作为国内一体化HR SaaS典型代表之一,i人事就以业务为驱动、员工为中心、数据作为支撑,打造能够满足“业人一体”的一体化HR系统。通过“标准化 SaaS +个性化配置+行业化应用解决方案”敏捷实现不同规模与行业的客户需求,其中上市企业客户超百家。创新性地将“HR SaaS + aPaaS +‘3环15步’价值服务体系”三位一体结合在一起,使i人事从HR软件工具层面跃升为“HR管理伙伴+业务人力数据流程协同”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双引擎平台、无代码搭建和价值服务的融合,实现数据互通、流程闭环、角色协同,达到HR与业务对齐组织目标、 协同一体,提升管理效能。

基于PaaS技术,i人事从业务出发,与客户伙伴一起,找到核心场景业务与HR的结合点,以场景化的创新解决方案赋能,打造出智搭云平台,除了能够与i人事HR SaaS软件无缝对接之外,还能够集成多种异构数据源,将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数据进行整合。当下,智搭云的计算能力已经可以覆盖制造业、连锁行业、快消品、百货、物流等行业,不仅可以实现销售数据收集、业绩分析奖金计算、人效管理、奖金佣金提成、计时计件工资以及排班考勤、员工激励等功能。还能够帮助企业HR还能够在无需学习计算机语言的前提下,快速生成所需应用。针对上述行业劳动力密集、人员分散、分支机构遍布全国等特点,提供强大的管理利器,助力行业中企业实现“业务+人力+财务”的综合一体化管理。

同时,基于不同行业的生态,企业组织能够利用i人事在所有环节形成触点,助力企业精细化运营,打造千企千面的HR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HR+业务的数字化闭环,为自身的精细化运营、数据化运营提供支持。最终,通过数据的流转与沉淀,企业能够打造出一个开放的、数据驱动的可持续数字化生态。

作为新一代的一体化HR系统,i人事通过人力和业务数据的实时联动,重构企业内部管理流程,构建出了业人一体的HR新路径。而其高度数据集成、强大的可扩展性以及开箱即用的特性,不仅能够快速帮助企业创造“业人一体”的基因,也能够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一路陪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