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化妆品市场内卷加剧,看贝泰妮如何破冰突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09:53

导语:

在“颜值担当”蔚然成风的当今,与“美丽”相关的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护肤美妆行业展开新一轮“竞速”,市场发展势头迅猛。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4303亿元,2023年预计将达6000亿元。其中护肤品作为化妆品行业第一大品类,2020年市场份额已经占比约为55%。受益于市场高景气的发展态势,资本也开始相继跑马圈地,相关企业注册量不断增长。面对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大蛋糕”,外资护肤品牌在过去占据半壁江山。而在此现状及内卷加剧的市场竞争的推动下,诞生于西南边陲的国货护肤品牌贝泰妮另辟蹊径,以“功效性护肤”为突破口,凭借亮眼的产品优势,破冰突围。

成立于2010年的贝泰妮集团,在创立之初就以“打造中国皮肤健康生态链、推动中国皮肤护理大健康事业的发展”作为公司的核心目标,发展至今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定位于皮肤健康护理互联网+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历经十余年发展,其构建以“薇诺娜”为核心的品牌矩阵,在敏感肌修护领域稳扎稳打,专研天然的植物活性成分并提供温和、专业的皮肤护理解决方案,从行业“破冰者”进阶为国内功效性护肤市场的“领跑者”。

贝泰妮有如今的江湖地位,和锚定黄金赛道的“天时”、云南独特自然条件的“地利”以及优秀研发运营能力带来的“人和”密不可分,实现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持续迈进。

在竞争激烈的化妆品市场中,贝泰妮在创立之初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以“专注敏感肌肤”为差异化定位。贝泰妮旗下核心品牌“薇诺娜”的皮肤学专家团队,从云南植物宝库中获取灵感,依托云南丰富的植物资源,甄选多种植物进行了活性成分提取及功效研究,最终成功选出青刺果、马齿苋等具有活性的特色植物用于产品安全功效性研究。围绕这些特色植物提取物,“薇诺娜”一直在对有效成分制备与敏感肌肤护理进行系统性研究与创新,研发了一系列适合敏感肌肤护理的产品。

为确保产品的功效性与安全性,“薇诺娜”与国内63家知名医院皮肤科合作效果观察,直至产品获得充分验证。截止2021年12月,“薇诺娜”参与编撰15项皮肤相关医学指南和专家共识,参与制定20个团体标准,主持制定11个企业标准,手握80项专利和11项核心技术。在《薇诺娜功效性护肤品临床应用精粹》一书,收录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的128篇薇诺娜产品基础研究和临床验证论文,其积累的学术资源已经形成极具竞争力的专业壁垒。

基于打造中国皮肤健康生态的使命,贝泰妮致力于打造丰富和多元化的产品和渠道,是其对当下化妆品行业日益变化需求的主动应对,也是对企业中长期可持续成长的有力支撑。围绕功效性护肤赛道,贝泰妮夯实品牌基础,并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差异化、精细化诉求梳理产品线。除了明星产品舒敏保湿特护霜之外,“清透防晒乳”、“舒敏保湿修护精华液”、“舒缓修护冻干面膜”等皆成为热门单品,逐渐“出圈”,经过时间和消费者的验证,受到市场更多认可。同时,根据国家药监局信息显示,2021年12月以来,薇诺娜新品备案已超15款,后续产品储备较为充分,下一个爆款单品未来可期。

除了“薇诺娜”这一主品牌之外,贝泰妮的品牌矩阵也在日渐成型,合力提升品牌价值。旗下儿童护肤品牌“薇诺娜宝贝”、高端抗衰品牌“AOXMED”、医美术后修复品牌“Beauty Answers”、痘痘肌肤护理品牌“痘痘康”、干燥性皮肤护理品牌“资润”等,有望为公司贡献新增长极。其中,婴幼儿护理的“WINONA Baby” 在今年618开局当晚一举斩获天猫婴童护肤品类TOP3的好成绩。据悉,贝泰妮将专注“敏感+”,解决敏感肌用户的美白、防晒、抗衰等需求,走多品牌路线,在增强多品牌的协同作用的同时,挖掘新成长曲线。

在渠道力方面,贝泰妮通过不断开发线上私域流量,降低线上营销费用;线下开始大规模进入屈臣氏等日化门店,品牌声量大涨之后,线下也有望进入收获期。

如今,中国功效性化妆品市场的布局正在不断加速,品牌争夺战打响。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持下,相信贝泰妮可以进一步拓展功效性护肤品专业赛道,从根本上推动中国功效护肤产业的发展,抢占市场主权,并惠及更多消费者,加速构建中国皮肤健康新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