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圆心科技全病程管理优势凸显,有效提升公立医院服务质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0:26

导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就医模式悄然改变,互联网医疗规模迅速扩大。互联网医疗突破时空限制,大大简化了就医流程,是医疗行业的新兴业态,为此各公立医院也纷纷引入互联网诊疗服务,有效整合医疗资源,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助力互联网医疗建设长效发展,我国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基于技术优势与数字化手段,潜心打造“圆心医护全病程管理平台”,实现患者诊前、诊中、诊后,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方式,为公立医院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不断助力公立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优势一:智能预问诊

以往患者在就诊之前,往往因为对自己的病情陈述不够清晰,导致医患沟通出现障碍,就诊效率低。而有了圆心科技全病程管理平台之后,医院可以通过智能预问诊服务系统,有效利用患者候诊时间,诊前智能预问答病情症状,形成患者主诉,帮助医生提前、快速采集病史,高效提高就诊效率。同时基于智能预问诊数据的基础病例生成功能,还可以有效地帮助医生智能化减少流程性工作量,从就诊阶段即开始减轻的医生患者管理负担。

优势二:在线问诊

对于患者来说,在离院之后,由于缺乏和医生的沟通,也容易导致出现病情延误等各种预后问题。而有了圆心科技全病程管理平台之后,离诊/离院后患者可通过线上问诊与医生保持长效沟通,可轻松上传检验结果数据,为患者解决重复来往医院、复诊挂号难、反复排队等候等痛点问题,有效提高患者满意度。同时,也帮助医生更好地掌握患者离院后治疗及康复情况,有效提高医院科室对患者离院后的全病程管理能力。

优势三:定制化离院随访

对于医院来说,其实最难的就是对患者在离院之后的管理,尤其是针对于很多长期病患者来说,离院之后的跟踪随访尤其重要。而有了圆心科技全病程管理平台之后,医院可以针对离诊/离院/术后患者,进行患者康复数据管理,通过定制化随访功能,对患者的诊后、术后恢复情况等进行追踪,帮助医生持续获取精准患者群体临床数据的反馈,切实提高随访成功率,助力科室真实世界研究,打通临床科研一体化。同时基于随访数据,针对指标异常患者进行复诊提醒,也帮助医院科室对患者更好地进行全病程管理,有效降低患者病情复发风险。

据介绍,截至2022年3月,圆心科技旗下圆心医疗科技的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北京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等多家医院的部分科室或联盟,并且受到了行业和医患人员的一致认可与喜爱,大大提升了患者就诊体验和医疗人员的工作效率,有效推动医疗互联网的建设与完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