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千亿抗衰市场新突破,美图宜肤3D测肤让冻龄效果量化可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4:13

导语:

功效护肤已经成为美妆消费的新趋势。而抗衰市场的增长更是全球瞩目,根据Precedenc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抗衰减龄市场规模为604.2亿美元,而预估2030年市值将达到1196亿美元,自2022至2030年CAGR为7.9%。

Precedence Research测算的抗衰老市场规模

市场研究机构对抗衰市场的乐观预期其来有自,以中国市场为例,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整体从“基础补水保湿”向“抗衰功效性深度护理”转移;从前以明星代言卖货的营销模式,也转向功效诉求及成分教育。消费者护肤心智的成熟,以及如雨后春笋的新型功效疗程面市,现今品牌间的较量已经进入新的层次,独家原材料、机理研究、成分复配组成了当下美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科学功效宣称和可量化的效果验证,也成为未来拉动美妆品牌销售增长的优胜关键。

美图宜肤V

在科学测肤领域,美图宜肤持续技术革新,使用结构光技术并整合获得国际AI大奖的先进算法,推出可直观量化检测皮肤衰老的利器--美图宜肤V。在25秒內即可完整扫描3D面部轮廓及皮肤情况,直观图示苹果肌、眼袋、口角羊腮、下颌缘的轮廓变化,重现更贴近真实的面部立体结构,5组结构光摄像头以0.5mm的高精度追踪面部纹路沟壑的改善,并以4种光源探测至多34种深浅层肌肤问题,为消费者提供结合3D面部轮廓与皮肤问题诊断二合一功能。

美图宜肤V“3D多视角配准型雕技术”

美图宜肤V更自研「3D多视角配准型雕技术」、「肌理斑纹自识追踪算法」等多项独家技术,对于护理功效验证、智能比对护理效果等业务需求,提供便捷精准的回应,大幅优化科研流程中对测肤耗费时间、结果稳定度与肌理斑纹等皮肤特征的判读准确度的标准。

美图宜肤V“毫秒级精准快照协调技术”

背靠趋势与技术红利,即使2022上半年的疫情冲击更胜以往,美图宜肤仍旧得到市场肯定与验证,除了推出新一代的3D智能测肤设备美图宜肤V,团队在技术迭代、科学研发及业务领域都创造令人欣喜的成果。

美图宜肤V“结构光体量位移追踪”技术

美图宜肤精准测肤获国际科学界认可

2022年上半年,美图宜肤团队携手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汪思佳博士团队,利用美图宜肤深度学习及图像分析领域的专业优势,对面部衰老进行精细准确的探测及定量,共同发表了【鼻唇沟的遗传机制及其影响因素】、【基于深度学习的面部衰老定量分析】相关两大科研成果,并分别获选于国际皮肤病研究学会(SID, Society for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及国际皮肤生物物理与影像学会(ISBS,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iophysics  and Imaging of the Skin)进行发布,同时也肯定美图宜肤V的3D影像测肤技术将为专业皮肤研究领域带来正面影响。

美图宜肤V“肌理斑纹自识追踪算法”

在此基础上,美图宜肤宣布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决定深入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将美图宜肤商业领域的皮肤影像技术,提升至高度专业的基因研究和细分算法领域当中。

千亿蓝海市场待抢滩

截至2022年6月,美图宜肤的旗舰级全景式皮肤检测仪已落地全球248个城市及2680多家线下门店。包括克里斯汀·迪奥、资生堂、樊文花在内的多家知名品牌,均与美图宜肤达成战略合作。

对于化妆品牌、医美等企业而言,美图宜肤以领先业界的技术力为变美产业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推医美、化妆品等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抗衰市场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未来,美图宜肤V将凭借精准的3D面部定量技术与AI智能分析算法,挖掘抗衰市场千亿蓝海,助力更多关于皮肤影像和面部衰老的研究和应用落地,为美业品牌伙伴和消费者带来更多增值服务,美图宜肤V也将为美图公司的商业化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