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5岁二胎妈妈产后肚子松弛,做了腹壁整形后“袋鼠”妈妈变“小腰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4:13

导语:

“腹部像极了围裙”是不是令所有宝妈,特别是二胎宝妈百般无奈,却似乎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呢。和部分宝妈有相同困惑的,还有“快速减肥”后腹部皮肤松弛下垂的女士。

下图案例中就是一位二胎宝妈,松弛的腹部不仅影响体型,也给她带来湿疹等诸多“褶皱之下”隐藏的烦恼。

经过“吸脂+腹壁成形术”,这位宝妈“如释重负”,大肚腩妥妥地消失了。拆线后的1~6个月,腹部的瘢痕可能会很鲜明,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由于手术切口设计在腹下部,所以内裤就能遮住。不过,也不用担心,手术瘢痕会逐渐变平,颜色有所消退会越来越接近肤色。

广西爱思特整形外科医院刘晓军院长介绍说:“在制定手术计划时,这位宝妈最初认为把'堆积的脂肪'吸掉就可以解决。其实不然。产后的腹壁松弛,是整个腹壁结构的松弛,包括皮肤松弛、脂肪堆积、筋膜松弛和腹直肌分离,腹壁松弛指腹壁较多的脂肪堆积并伴有明显的腹壁组织松弛者,甚而形成了松弛下垂的“围裙样”畸形腹壁或“壶形腹”的畸形腹壁。临床上被分为轻中重三型,最常见的是轻度松弛型和中度松弛型,都和腹直肌分离密切相关。

8.12(7).jpeg

根据腹部松弛程度主要分为三类:
1、轻度松弛型:
表现为皮下脂肪的少量堆积、腹直肌的轻度分离、分散的皮肤条纹及可见的皮肤松弛。处理上可行非手术方式,既饮食控制、体育锻炼。
2、中度松弛型:
表现为皮下脂肪的中等量堆积、腹直肌的明显分离、腹壁筋膜的弛缓、大量的皮肤条纹及明显的皮肤松弛。治疗上可选择术前饮食控制;术前锻炼项目;美容腹壁整形术;腹部脂肪抽吸术结合内窥镜腹壁整形术;术后锻炼项目及术后饮食控制。
3、重度松弛型:

表现为超过身体其他部位比例的一种悬垂松弛性腹壁。通常由于过度松弛而呈现“围裙”状,其摆动悬垂障碍了病人的生理活动。腹壁由于同耻骨和大腿的摩擦加剧了皮肤刺激,在“围裙”的皱褶部位摩擦较重的情况下会出现糜烂,偶可产生皮肤缺损,常见背部疼痛。在体育运动、社会活动等各种活动中,患者自觉非常不便,精神上受到创伤。腹壁整形一般优选低位水平切除法技术:此种方法是沿腹下部两侧腹股沟与耻骨联合上方形成的连线作为手术切口线,并由此向上分离皮瓣。优点是瘢痕最为隐蔽,可以切除脐以下的大块皮肤和皮下脂肪组织。根据切口线的形状不同分为低位水平形、低位弧形、低位“W”形、 低位倒梯形几种术式。

7.3(5).png

对于伴有肥胖和较多松弛皮肤的妈妈,医生可以在术前进行设计,在纠正腹直肌分离的同时一起完成腹壁整形的手术。这样,手术之后既纠正了腹直肌分离,又通过腹壁整形恢复较好的腹壁外观,美容切口设计隐蔽,可谓“一箭双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