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场景智慧校园选锐捷!锐捷亮相第57届高博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4:25

导语:

近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西安盛大开幕,作为 教育高端装备展示、教学改革成果交流、校企云集的行业盛会,锐捷网络全场景智慧校园以新一代全光基础承载网、“一朵云”高教三擎云桌面、简易融合的智慧教室、智慧校园身份中台、双栈运营 单栈试点的IPv6网络等细分方案亮相,为线上线下客户带来好课堂、好网络、好管理,助力高校实现教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信息化。

第57届高博会锐捷网络展台

好网络:为智慧校园打造全新网络承载

1.新一代基础承载网,高教极简以太全光2.X

教育数字化转型需要一张高性能的基础网络,锐捷在此次展会推出焕新升级极简以太全光2.X方案,在光纤入室弹性扩展、百G到楼万兆入室、轻量准入安全管控、即插即用智能运维的基础上,创新采用彩光技术,实现真二层无源简单组网架构,在教育信息化飞速发展中为校园网络建设提供高带宽、低延时、高灵活、简运维的独享千兆/万兆网络承载,有线无线一体化的便捷运维管理。支撑未来十年业务演进,保障应用体验和投资价值。

高教极简以太全光2.X方案,从核心机房到房间全光纤直达的二层架构,无需分光,带宽更充足,更适合高校的教学、办公、宿舍等场景的光网络建设。在教学楼,实现弱电间免运维。楼栋弱电间部署无源透明汇聚设备,无需取电,有效避免有源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一次部署十年无忧,真正实现弱电间的免运维。在教室,入室光交换机保障带宽快速上线。应对越来越多的终端,极简光2.X方案采用光纤入室,将教室内的信息点就近接入到入室的光交换机上,室内布线施工成本低,新业务上线快。同时光交换机体积小巧,无风扇静音设计良好满足了教室内的部署要求。在宿舍,无线星空方案保障学生用电安全。锐捷无线星空方案,通过新型光电混合缆给宿舍内的光AP供电,最远可以传输1.6公里。在光纤高带宽低时延的优势基础上,实现与网线一样简便的POE供电传输,入室的光AP无需要额外取电。同时,光混缆的末端, 光电分离设计让光纤接口可以适配市面上所有的灰光模块,最大化降低用户投资。

锐捷网络高校极简以太全光方案,推出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成功落地600余所高校。如今焕新发布的极简光2.X方案,更深入帮助高校解决校园基础承载网建设中的的难题。

极简以太全光2.X展台

2. 整体方案、快速落地:IPv6升级改造

2021年7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高校校园网改革作为国家基础教育建设重要的一环,响应政策完成IPv6部署与应用势在必行。锐捷提供认证、网络、安全、审计等整体方案,全面支持IPv6单栈下的认证、计费、审计、限速、选路,满足IPv6单栈试点,实现双栈到IPv6单栈的平滑过渡,为后续规模部署提供基础。

好课堂:让信息化赋能教学创新

1. “一朵云”引领教育信息化变革:锐捷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

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愈加深入,云桌面被广泛引入高校的教学机房、实验实训室、多媒体教室、教师办公等场景,推动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全面提升。锐捷全景适配、集约高效、主动服务的三擎云桌面的解决方案,帮助高校构建全场景智慧学习支持环境,用创新的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

锐捷高校三擎云桌面适配公共机房、多媒体教室、专业实训室、语音实训室多个场景。助力公共机房实现考试业务时软件适配、合规,多媒体教室终端全纳管、教学零事故,高性能实训室GPU虚拟化、显卡资源灵活分配,语音实训室低延时、无失真。同时方案做到集约高效,让资源利用更加充分,业务开展更加高效。锐捷PC机房纳管解决方案,让PC机房轻松上云,半个小时,搞定所有PC机房的桌面环境。终端统一管控,多架构统一纳管,运维双倍提效。

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居家办公的议题不可避免。同时,教师在高校里的办公地点不固定,需要随时访问办公桌面。锐捷高校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可实现桌面随身、数据随行,通过UWS客户端让教师在任何地点都可开展备授课,无论居家备课还是在校备课,U空间让教师“个人办公环境”无界随行,实现随时随地调取办公资源。同时,U空间不受设备限制,不论老师使用PC机还是云终端,在U空间方案里都可以远程唤醒、远程访问。

锐捷云桌面已服务超1500所高校的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探索,锐捷云课堂解决方案连续8年获教育市场份额第1位(数据来源:CCW)。

客户在云课堂展台现场操作体验

2.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空间变革:智慧教室

当前信息技术的持续发展不断推动着教学环境的提升和教学方法的变革,锐捷以日常教学使用最多的智能交互显示系统为核心,灵活组合屏幕调度系统、智能音视讯系统、智能运维系统等,打造简单、易用、融合多种教学场景的智慧教室方案。

在多媒体教室,显示和书写一直是课堂的核心。尤其高校理工科的课程经常需要推导公式和板书,需要较大的书写面积。锐捷针对高教场景率先推出全新自研大面积智慧黑板,副黑板每边加宽50cm,粉笔书写面积提升45%。表面材质采用搪瓷材料,相比传统黑板易写易擦,防刮防蹭。同时还提供水笔书写的无尘白板,减少粉尘,让老师写的清晰,看的清楚。

在高阶研讨型智慧教室,通过构建移动式小组信息岛搭配教学智能终端,极简流化架构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减少设备故障点、降低运维成本的同时,可以最大程度保障大屏与小组屏调度灵活,一键开启教师屏,下发权限让学生自由讨论,小组成果对比,然后全班观摩展示。从课堂知识传授,到以学生为中心,助力课堂结构变革,可以很好地实现互动性教学、个性化教学和小班化教学,同时搭配讨论墙,让研讨流程更加标准化,助力TBL/PBL/探究式教学成果落地。

客户现场体验智慧大屏书写

好管理:校园网络治理尽在掌控

1. 联动网络+安全,防治挖矿木马

随着监管部门对“挖矿”的整治力度加大, “挖矿”成为高校安全治理的一个新难题。锐捷通过联动安全与整网架构,以“外防溢出、内防扩散”理念,做到无忧防通报,不踩高压线;精准定位学号,解放运维老师;阻断横向扩散、遏制内部传播。锐捷挖矿木马防治解决方案在出口部署防火墙,并通过非法域名过滤功能联动本地和云端的域名威胁情报库,建立域名黑名单,彻底阻止矿机与矿池的连接,实现防溢出,避免被监管单位通报。锐捷打通态势感知平台和认证平台的账号对接。直接定位到中毒主机账号信息,调取详细访问信息,实现快速溯源。同时通过联动认证系统,一键即可完成账户下线,“隔离”中毒主机,避免病毒在内部传播。

2. 身份中台:身份管理好,业务效能高

传统的统一身份认证已经不能满足高校信息化的需要,身份问题层出不穷。智慧校园不智慧,高校跑改难落地。

锐捷以智慧身份中台SourceID为基础,助力高校数字化改革:首先是完整、闭环的身份数据治理,从根源解决高校身份数据不全、不准等问题;身份数据是基础,认证和授权是关键能力。SID提供账号激活、多因素认证、委托授权、精细化的生涯访问控制等,让师生使用更便捷,权限管控更精细、业务访问更安全;身份中台的核心是 提供身份服务能力,SID打造统一人脸库,降低高校人脸建设周期,提升人脸信息安全;及时、灵活的生涯事件联动构建高校的信息化服务体系;安全便捷的5G融合认证服务为高校的5G专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客户咨询身份管理问题

锐捷网络当前已实现从基础网络到教育教学应用的全场景覆盖,助力各大高校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当前,锐捷已服务全国高校2600多所,其中双一流高校全覆盖。未来,锐捷将持续深耕教育行业,持续为高校提速教育新基建赋能,为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喷涌新活力,与教育信息化共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