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外公司不要了知道怎么注销吗,法国公司注销需要做什么,如何注销法国公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4:26

导语:

法国公司不注销的影响

注册海外公司开启国际贸易活动是全球经济化的下的必然趋势,法国经济市场备受投资者青睐,因此注册法国公司相当热门,但有些企业由于业务经营变化导致公司注册后停止使用,那么搁置的法国公司不主动申请注销的话会有哪些后患?

法国公司不经营不注销的影响:

法国公司不注销,意味着公司还是依法存在的,法国公司到期了不去办理年审,公司放置6-9年就会自动被注销。这就是属于被政府清盘,如果是被政府强制注销会对公司董事信誉有比较严重的影响。

业务-香港及海外离岸公司-1.jpg

法国公司注销条件

所以法国公司停用后,需要尽早准备资料递交注销申请。法国公司要如何注销呢?

1、在注销法国公司前没有进行过任何的商业运作;

2、在在注销法国公司前,没有待处理的资产;

3、注销之前不能有待处理的相关债务,或者是需要处理的政府相关的事宜;

在公司注销的3个月以内,没有人提出过反对(公司注册处需要知会公司注销申请成功)。

注销法国公司需要的资料

1、法国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

2、公司清算组织负责人签署的注销登记申请书;

3、法国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注销登记申请表;

4、法国公司股东会或者是有关机关确认的清算报告;

5、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文件;

6、银行出具的账户注销证明。

按照正常流程来说,法国公司注销并不算困难。一般需要委任一名清算人,然后对自己的资产或债务进行公示,过了公示期,没有人有异议,就算清算结束,注销进而完成。在注销完成之后正常经营造成的债务也成为了过去式,不再被追究。

一般公司注销流程时间在三个月左右。期间需要注销地税,国税,银行账户,工商,组织机构代码证与统计证。对于一些税务如有补交需求也需要缴纳。如账本印章税、房屋租赁税、实收资本印章税、和各类的欠税罚款等。

注册年审-6.jpg

法国VAT注销

另外,注销法国公司的同时,如果有法国VAT税号也要申请注销税号,法国VAT税号怎么注销?

注销法国VAT,可以委托您的VAT代理进行注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VAT并不是随时就可以注销的,卖家产生了欠税及罚金,将不能注销VAT税号。同时,VAT税号被查账期间是不会批准注销的;即便注销了,税局也不会因此停止查账,过往的欠税税局是有权追究继续追究的。严重者,会影响VAT税号原持有人的出国,被记录为没信用记录人。

瑞丰德永(Richful Deyong)2008年始创于香港,系卓佳(Tricor)集团成员,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50个城市设有办事处,拥有3000多名员工,服务超过50000客户,1300间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600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名列财富杂志500强企业超40%及众多跨国知名公司。

服务涵盖:上市公司秘书、新股上市及股票登记、债务托管及受信,财富管理,海外信托和基金会设立,香港及离岸公司注册,特许牌照申请,企业架构,财税咨询,会计安排,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等领域。

公司业务-B(1)(1).jpg

拥有丰富知识的精英团队,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业务发展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瑞豐德永是“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为行业树立品牌典范”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秉持“全球化运营,国际化标准,致力于每一位客户的满意和成功”的服务宗旨,务实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拓展价值版图。

瑞豐德永是您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