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能链如何通过观远数据BI实现实时灵活看数,安全稳定用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5:19

导语:


       能链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能源产业物联网公司。拥有团油、快电、能链云、能程科技(能链物流)、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便利、能链企服七大业务,覆盖全国约1800城镇,涵盖油、电、氢、气等多个能源品类,致力于实现“零碳能源”。6月13日,能链旗下能链智电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AAS”,是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

能源领域,数字化掀起转型“巨浪”
       随着数字化逐渐深入人心,在能源领域,数字化更是掀起了转型的“巨浪”不断推动着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能链在逐步解决一些问题。
       单一报表场景局限:原 BI 平台以固定格式的单一报表为主,在灵活性上已不能满足用户数据分析需求;报表权属关系难管理:原 BI 平台内部上千张报表,权属关系混乱,难以进行权限管理;取数费时费力:业务部门需求大多是取数,占据了数据分析部门大部分的工作,导致没有精力放在数据分析本身;定制化开发效率低:原有的报表制作依赖于产品部门的定制化开发,开发效率、展示效果逐渐满足不了业务用户需求;期望提升业务效率:运营人员期望通过平台提高油站签约率、市场渗透率等;管理层期望实现灵活看数的需求,实时掌握平台运营情况。
       最终,能链集团选择与观远数据达成合作,基于观远数据 BI 平台,
       ●将数据权限下放到单站,权限管理更安全;
       ●将业务部门日常取数的需求通过自定义查询里实现,取数用数更快捷;
       ●通过数据大屏满足管理层实时看数的需求,管理驾驶舱更全面;
       ●一站式数据接入、数据处理、PC端展示、移动端展示、大屏展示等能力,全面覆盖企业需求;
       ●平台内部强大的扩缩容能力,满足大数据量、多用户并发使用的场景,平台性能更弹性。

互联网行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
       基于服务于小红书、雪球、哔哩哔哩等互联网企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沉淀,观远数据打造“互联网行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整合分散数据,沉淀数据资产;0代码低门槛,不懂技术也能做可视化分析;数据自动更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企业级平台,一站式服务;多终端展示,方便不同环境使用。




       观远数据致力于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一站式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解决方案,用数据赋能多业务场景,全链条打通企业内外信息系统的数据,并深度挖掘各环节,寻找有价值数据指导决策,让业务用起来!

若有收获,就点个赞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