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随行付:产业数字化下的“支付+SaaS”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5:53

导语:

据《2021中国数字发展指数报告》显示,近几年全国数字发展指数实现线性增长。2012-2020年,中国数字发展指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由1000上升至2810.75,年复合增速为13.79%,远超同期实际GDP增速。

产业数字化全面提速,“支付+SaaS”服务受到关注

其中,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科技三个方面,产业数字化贡献尤为突出。产业数字化的全面提速,带动了数字支付交易和增值服务需求的增加,预计2022年这种需求仍将进一步提速。这也为支付行业下一步的发展重心指明了方向。

其中,SaaS作为一种软件布局的模型,便于联网接入,可以有效提升商户日常数字化经营效率。随着我国云计算等基础设施建设日渐完善,通过“支付+SaaS”模式促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支付机构的重要发展战略。

随行付:SaaS应用集成,产业支付方案再升级

以国内老牌支付机构随行付为例,依托自身的创新技术优势,借助“支付+SaaS”,随行付通过技术对接联调、资金账户体系建设、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交易处理与业务运营等,多维度为合作伙伴赋能,为教育、医疗、零售、出行、餐饮等多种行业场景提供定制化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

目前,随行付支付服务全面囊括了小微商户所涉及的全支付途径,依托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应用,为小微商户提供从收单到增值服务的智慧支付解决方案。

支付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支付机构可凭借支付通道及相关内容和服务等多项优势帮助商户经营系统和相关活动,提供系列资源运营,提高企业系统应用率,增强企业服务之间的长久黏性。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成熟应用,相信支付产业数字化发展将更上台阶,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也将更加明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