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携手美建打造全球最大医药生产基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6:03

导语:

记者:郑兴

全球最大供应链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西安,生产基地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是强生供应链在亚洲的创新枢纽,更好地满足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基地的建造采用世界顶级的钢结构制造技术并一举获得了FM和LEED世界先进的质量体系认证,基地引进了集成电子记录和数据存储于一体的全自动化配方生产操作系统以及先进的德国生产工艺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产能远远高于其原有规模。作为世界顶级的医药厂商,对建筑评估标准十分严苛,在甄选承建商的过程中由车松岩领导的美建建筑脱颖而出,最终承建此项目主体钢结构工程

作为轻型钢结构建筑行业的先行者车松岩一直致力于钢结构建筑行业的学术研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与执行。先后参与了包括《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技术规程》、《金属压型板应用技术规范》、《建筑钢结构防火技术规范》等国家及行业标准而这些行业标准也补充了行业规范的空白增加一些被行业使用的描述)。除了学术研究外,车松岩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市场提供各类钢结构系统建筑提供全案服务方案,从结构设计、制作、安装以及售后维护等一整套服务车松岩先后领导并参与了江苏布瑞、森鹰窗业双城二期工程建设等项目,并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得到了行业认可和高度赞扬。

此次作为项目的总负责人,车松岩完整参与了项目前期方案的策划、谈判和签约,以及后期项目整体的实施和管理。在项目施工前期,车松岩详细研究了强生集团对于工程建筑的要求,并为此制定了完备的方案。例如在健康安全与绿色环保方面集团一直强调节能绿色环保,在设计及材料选材方面,研究了市面上屋面防水材料,最终选用了TPO材料,TPO是一种热塑性聚烯烃类防水卷材,以低温柔性及耐候性见长,拥有优异的抗穿刺性能。同时,焊缝的粘接强度比卷材本身更高,可使整个防水层形成一个整体。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车松岩高度重视施工安全,领导团队制定了专项安装施工健康/安全/环境计划(简称 HSE Plan)。所谓HSE Plan公司针对每一次项目都会分派专项安全资源对参与本项目施工的全体员工、业主及ABC公司所在区域的公众在安全、环境和健康上给予最大保护。为了严格执行这一标准,车松岩要求通过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资源,通过改进施工技术和工具以及细化管理过程,以便达到准时、高质量、安全地完成项目的目的。在车松岩的领导下,施工团队安全管理分为总部安全联席会议、项目部治安科和项目经理部安全工程师三层结构,通过进场前安全教育、安全教育考试、现场安全教育、班前会议、周安全例会五大环节对劳防用品使用和施工安全控制措施进行详细的说明和指导。项目最终实现死亡事故、损时事故、可记录事故、环境事故、火灾事故、车辆事故全零的HSE目标。这样的安全管理方法的成效引起业内的关注,并有多家知名建筑企业纷纷效仿。

项目的难点主要集中于建筑TPO柔性屋面系统和夹芯板墙面系统。能否顺利攻克这些难点将决定项目最终能否成功通过国际FM和LEED质量认证,这也决定着项目的成败。施工技术难点集中于采用紧固件将光伏支架固定于檩条或屋面钢板,势必穿透TPO防水层,如穿透位置未处理好,将会有漏水隐患。项目的屋顶并非完全平整,有凸起的管道和各种阴阳角的部位这样的施工条件对施工技术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车松岩带领团队通过制定严格的施工流程选用技术娴熟的工作人员以及通过责任到个人的品控制度,严控热风焊接TPO材料施工和紧固钉加密两个环节项目墙面使用的夹芯板,是由两层成型金属面板和直接在面板中间发泡、熟化成型的高分子隔热岩棉内芯组成。不同于传统屋面墙体使用的涂层,金属面板具有很强的光泽度,如果施工过程中有细微的安装位置偏差就会影响整体建筑在视觉上的美观度。

在夹芯板次结构安装精度和板缝施工环节,车松岩领导团队毫不松懈,围梁表面误差3mm,为了提高墙面次结构精度要求,保证最终墙面平整度。使用经纬仪在次结构上放线并清楚标记板的安装位置,同时通过专人复核放线精度。通过车松岩领导着团队的日以继夜的付出和努力,对细节问题高精度的解决方案项目钢结构体与外围的项目最终圆满收工。

强生供应链生产基地项目最终成功通过了国际FM和LEED双重认证车松岩领导着美建团队再一次创造了世界之最,为钢结构行业递交了一份完美的作品,也进一步证明了中国钢结构建筑的顶尖实力在今后对钢结构建筑产业集群形成和壮大具有深远意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