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3岁女孩不幸确诊急性白血病,父亲发起水滴筹获帮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2日 16:26

导语:

2021年12月,年仅13岁的小青突然出现头晕脑胀,胸闷乏力的情况。随后小青被自己的父亲周先生带往当地医院检查,因病情严重,小青辗转来到上级医院,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目前,周先生已难以维持女儿白血病的治疗费用,在治疗几个月后,发起了水滴筹求助。

据了解,周先生是来自广西南宁的一名扶贫宣传记者。自工作以来,周先生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着家乡的美好变化,用行动去改变着家乡的贫困现状。看着家乡逐渐变好,周先生直言自己的工作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可天有不测风云,这位勤勉的人民扶贫记者终究抵不住女儿的一场重病。去年12月,周先生女儿小青的身体出现了极度不适。周先生见此状况不敢怠慢,随后带着孩子前往横州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经过当地医生的检查,发现小青患有‘’血小板低‘’,“原幼细胞高达30”等不良征兆,极有可能是白血病。

因病情复杂,小青被转往了上级医院广西妇幼保健院做进一步的诊断。最终在医院抽髓、腰穿等一系列的检查下,小青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B型。

小青患病的消息让周先生一家顿感崩溃。可没等周先生收拾好情绪,他就陪伴着小青匆匆踏上了治疗之路。

13岁本该是小孩子天真快乐,在课堂上学习知识的年龄,而小青却已经开始体会到与命运作生死搏斗的滋味。为了能够战胜病魔,小青时常忍受着化疗过程中的不适与呕吐。随着治疗的进行,小青头发脱光了,人也变得消瘦了起来。

周先生看到女儿治疗的痛苦也常常暗自流泪,自责不已。更让周先生难过的是女儿小青的治疗费用,周先生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爱人是一名县城的小学老师,平日里根本没有什么积蓄。

前期女儿小青的检查费用,周先生靠着自己父亲微薄的养老钱勉强凑出来。如今小青化疗费用动辄就上千一天,再加上预后费用,周先生感到实在是难以支撑。

思量再三,周先生无奈在水滴筹平台发起了求助。幸运的是,在周先生的求助信一发出后,

小青的病情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小青顽强抗击病魔的精神感染了许多人,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同时在水滴筹平台的协助下,周先生还对接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小青发起了爱心筹款。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相信周先生一家会渡过难关,小青也能重获健康,重返校园。

(以上人名均涉及化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