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华财险借力数字化技术 推进业务转型和创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5日 10:36

导语:

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中华财险勇做“弄潮儿”,大力推进保险业务数字化转型,以“数字中华”为最终目标,努力在数字化经济生态中寻找发展突破口。

2021年7月6日,中华财险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披露数字化转型一周年成绩。截止目前,包括车险报价、理赔资源管理等33个重要系统已经完成上云,而云上开箱即用的数据智能技术,为业务智能化转型和创新提供了强力支撑。

中华财险业务系统加速上云

2020年6月,中华财险与阿里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构建新一代全分布式保险核心系统,正式开启数字化变革之路。“公司转型一年来,在核心系统架构重构、研发运维效能提升、业务形态创新等方面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中华财险副总裁王永祥表示。

云上数据智能助力中华财险保险业务创新

在促进研发效能提升以及实现业务敏捷升级之外,中华财险还在大量引入云上开箱即用的数据智能技术,嵌入到销售、保险产品设计、保险服务等全流程中,实现业务创新。

与此同时,中华财险还在不断充实技术能力,通过引入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农业保险的产品或服务创新,尤其改变以往保险公司仅仅负责事后赔付的情况,实现事前风险预判和规避。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唯一冠名“中华”的保险公司,中华财险已有35年历史,市场规模位居国内财险市场第五,农险业务规模稳居全国第二。去年6月,中华财险与阿里云战略签约,双方在核心系统层面的合作,开启了保险行业数字化创新的先河;近7亿元的合作金额,成为国内金融云领域迄今为止的第一大单。

数字化程度将是衡量一个企业的重要指标。中华财险以科技力量赋能保险业务,实现保险服务创新,并结合行业特性,推出农险服务,丰富了保险服务生态,提升了保险服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有效增强了中华财险的实力。未来,中华财险将持续引入高新科技,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劲力量,为社会经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