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存余额宝20万,月利息才两三百,想靠被动收入生活?这样做更划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5日 17:15

导语:

【摘要】当下不少人主动收入受限,动起靠余额宝利息补贴生活的心思。然而20万存款存在余额宝中,虽然流动性好,可每月利息才两三百,伙食费都覆盖不了。内行表示,其实两大方法更划算。

 

在经济大环境不太景气的如今,不少人燃起了靠被动收入补贴生活的想法,这需要人们能找到流动性比较好,可阶段性取得较多利息的方法。相较而言,余额宝的流动性堪比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率是银行活期存款的好几倍,很适合用来补贴生活。不过如今余额宝合作的货币基金收益率纷纷下降,甚至普遍降至1.4%~1.9%。即使存入余额宝20万,月利息也才两三百,甚至覆盖不了伙食费。

内行人表示,其实若想靠被动收入生活,有两大方法比余额宝还划算。

 

电子式储蓄国债

安全性上,储蓄国债是基于国家信用发行的债券,安全性毋庸置疑,甚至比有50万赔付上限的银行存款产品还要稳妥。流动性上,储蓄国债提前兑取的规则类似靠档计息,可以减少因急用钱带来的利息损失。

收益性上,储蓄国债的利率虽然也处于下行区间,但近期3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为3.2%,5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为3.37%,大体是余额宝收益率的两倍。若买入20万元的储蓄国债,每月利息可达五百多。且电子式储蓄国债还是一年一付息的,很适合用来阶段性补贴生活。

 

不过电子式储蓄国债也有局限性,其一,十分难抢,线上额度有时会在几分钟内便被抢光。其二,储蓄国债对短期闲置资金并不友好,持有时间若不满半年,不光没利息,甚至还要倒贴手续费。因而,若储户比较看重流动性,存储蓄国债不合适,存余额宝利率又太低,这时不妨选择一些政策大力支持的方式,共享行业红利。

 

外贸经济平台

据悉,7月份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16.6%,交出相当亮眼的成绩单,外贸总体形势向好。这和我国陆续出台的系列行之有效的稳外贸政策、海外需求仍保持扩张趋势以及外贸结构持续优化等息息相关。国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打好组合拳,助力稳外贸,但同时市场主体也应与时俱进,积极投身外贸。

为响应号召,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推出专业代销活动,给国人一个共享外贸红利的机会。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参与代销活动,等待30天周期,即可享1%商品利润,20万每月可得2000元商品利润,可轻松覆盖基本生活开销。

 

安全性方面也无须担心,至臻海购的代销有国家稳外贸政策强力支持,符合法规,基于进口快消品实物交易,安全无风险。且其周期仅30天,很适合用来与余额宝打好配合,共同发挥彼此优势,助力国人实现稳稳增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