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自然资源部遥感智能验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土豆数据参与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6日 14:08

导语:

图片

图片

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为依托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豆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联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四川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请共建的自然资源部遥感智能验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经自然资源部组织专家的综合论证后,于近日正式成立!

自然资源部遥感智能验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及管理人员担任技术委员,聚焦于提供遥感数据向高可信时空信息高效转化的技术体系,打造遥感智能验证创新高地。

围绕上述目标,创新中心将从四个方向出发:

一是研发自然资源解译验证知识图谱构建等技术,形成时空分布的解译知识库、验证知识库、解译知识图谱等成果。

二是研发场景要素耦合解译、人机协同智能解译等技术,形成面向业务的遥感智能解译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三是构建大数据真实性验证立方体模型,研发真实性检验与高可信验证技术,形成可信度评价方案及系统。

四是构建时空数据中台、遥感AI中台等,研发遥感智能云平台,实现遥感智能验证在线高效开展。

在此基础上,遥感解译验证自动化与生产效率将实现大幅提升,在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同时,为自然资源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自然资源部遥感智能验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联合着上述多家专业单位,以大幅度提高自然资源业务领域水平为目标,以推动智能遥感产业的高速发展为使命,以培养高精度尖端人才为任务,打造数字化科技强国,探索未来新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