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EKO-TEX系列认证满足消费者和纺织企业双方可持续需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6日 14:08

导语: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绿色消费更加深入人心,很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身边的“衣食住行”的低碳变化。有消费者表示:现在买衣服的时候,发现有些服装标签上会标明由再生纤维制成,有的还会加上衣服的“碳足迹”。看似是一个小小的变动,实则反映了纺织企业在可持续方面的行动: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外观美的纺织品,还力求做到“来源美”——实现低碳环保的服装生产制作过程。在追寻“双碳”目标的过程中,企业可借助OEKO-TEX可持续解决方案实现绿色供应链管理,消费者可将OEKO-TEX标签作为购买绿色产品的可信依据。

图片1.png

  OEKO-TEX国际环保纺织和皮革协会由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和奥地利纺织研究协会于1992年共同创立,30年通过持续推出可持续解决方案,极大推动了纺织业和皮革业的创新发展。OEKO-TEX可持续解决方案共分为6大认证体系,覆盖了整个纺织业供应链,无论是上游输入端化学品、染料和助剂的使用,还是工厂生产过程的管控,再到最终成品输入,OEKO-TEX都有相应的认证服务。

图片2.png

  ECO PASSPORT:输入源头把控,实现绿色、合规的化学品管理

图片3.png

  纺织业在实现整个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对化学品输入端的把控尤为重要,因输入的化学品对产品安全、环境和生态循环有着重大的影响。OEKO-TEX ECO PASSPORT环保化学品认证,是针对纺织品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化学品、染料和助剂进行的认证,通过分步骤验证流程来确保化学品及其成分满足可持续性、安全性和法规合规性的特定要求,如:ZDHC MRSL、REACH SVHC和GoBlu/BHive,避免有害物质进入供应链,从源头保护消费者和生态环境的安全。

  STeP:生产过程把控,实现环保、负责任的工厂管理

图片4.png

  纺织品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碳排放和水消耗,诸多企业在实现“双碳”目标时采取的首要且主要的措施就是对生产过程进行节能减排,衣服标签上的碳足迹数据也是来源于此。OEKO-TEX STeP认证是专门为纺织品和皮革行业所有加工环节的生产工厂而设,通过STeP认证可显著提高纺织品和皮革制造商各生产环节的效率,还可帮助生产工厂确定自身在可持续性方面的定位,并识别出可以改进的板块,有助于品牌和零售商与供应链伙伴一起,共同对消费者做出清晰完整的可持续生产承诺。此外,通过STeP认证的工厂可使用OEKO-TEX推出的环境影响评估工具来量化碳影响和水影响。

  STANDARD 100:输出成品把控,实现安全、健康的产品管理

    

图片5.png

  对于纺织品输出阶段,OEKO-TEX STANDARD 100可针对所有加工环节的纺织品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以及所有辅料进行300多项有害物质检测,是全球知名的生态纺织品标签。并且从2021年开始再生材料也可以申请STANDARD 100认证,对于再生材料最低含量高于20%的产品,根据材料来源和必要背景信息,采用不同的测试流程。由此签发的吊牌有助于消费者了解企业在循环经济形势下的资源回收贡献。

图片6.png

  OEKO-TEX各认证体系是独立且有关联的,比如经ECO PASSPORT认证的纺织化学品、染料和助剂可用于STANDARD 100认证产品和STeP认证工厂,这样能够提高认证效率并为企业节省成本。作为OEKO-TEX创始机构和官方发证机构,海恩斯坦支持为上下游纺织企业提供OEKO-TEX全系列可持续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更高效顺利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可持续产品购买凭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