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建立一体化风控管理体系,北银消费以科技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7日 10:18

导语:

近些年,消费金融行业一直呈现出蓬勃发展、高歌猛进的势头。北银消费作为国内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自然也享受了此种行业红利。并且它牢记试点职责,并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在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创新消费金融业务模式和金融产品与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北银消费始终坚守风险底线,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风控管理能力,堪称是金融行业的发展新标杆。

北银消费通过多方考量风控工作,实现公司稳健发展

对于一家合格的消费金融企业来说,风险管理工作和业务发展的整体目标往往具有一致性。北银消费也深谙这一点,它设计了风险管理理念、风险管理体系机制、风险管理系统和技术这三个层面来对考量企业风控工作。

首先是风险管理体系的灵魂——理念与文化。这要求公司自上而下确立全面的风险管理理念,并培育出合规风险管理文化,使外在的合规意识与风险意识内化为每名员工的自主意识。其次是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它主要从制度、架构、流程三个维度建构,力求让公司的风险管理涵盖所有业务、所有风险种类,贯穿业务全流程。最后再通过系统和技术两者,达到保障风险管理体系的目的。

北银消费创新风控模式,实现各环节全流程量化管理

北银消费除了多方考量风控工作之外,还采取了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性地利用公司风控资源,在全范围和全流程中将数据进行多维整合、处理、分析、应用,从而实现对各类风险及各环节风险的量化管理。应该说,北银消费此种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分析方式、各环节全流程的监管方式,是非常值得其他消费金融公司学习和借鉴的。

北银消费坚定普惠金融方向,为客户打造优质服务体验

在现如今新的发展周期下,北银消费一直坚定自身小额分散的业务定位,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它的主营业务——“轻松付”和“轻松贷”两大产品体系,便是用户在个人遭遇消费贷款难题时的优质选择。具体来说,当用户有20万元以下的资金周转需求,比如家庭装修、教育支出、租房付一压三时,北银消费会为用户提供合规的个人消费贷款帮助。对于当下生活压力和消费支出较大的用户而言,不可谓不是一项福利。

当然,北银消费值得被公众熟知并称赞的不只有它优质的产品、创新的风控体系,还有它彰显出的企业社会责任感。疫情期间,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捐赠抗疫物资,助力国家共克时艰。同时,北银消费还积极展开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帮助提高我国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和现代化金融素养,为维护社会金融环境发挥了巨大作用。不得不说,无论从哪方面考量,北银消费都算上业内标杆性的存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