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植物医生成功出海背后:品牌精准定位,打造差异化优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7日 11:18

导语:

品牌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中国品牌要进一步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开拓国际市场作为自身发展的新契机和新舞台,以品牌出海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这一大背景之下,国妆品牌植物医生也开启出海发展之路,并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于世界舞台上为中国品牌发声。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二店

在竞争激励的国际市场,只有找准定位,用品牌的核心价值构筑品牌护城河,才能有效防范竞争。植物医生选择依托海外的经济历史文化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宣传品牌的核心理念,输出品牌文化。例如在日本,如果植物医生主打“高山植物,纯净美肌”,日本人会没有感觉,因为日本没有那么多高山;但如果说是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这就会非常容易被理解,因为日本人对中国的汉方有极大的兴趣,而植物医生是第一个去日本推广的中国化妆品品牌,可以代表中国的汉方化妆品。2019年4月28日,植物医生于大阪心斋桥商业街开出首家海外直营店,植物医生成为首个进驻日本的中国护肤品牌,且“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深受日本消费者的喜爱,成功为品牌打开了海外市场知名度。

植物医生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

秉承着“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的美好品牌愿景,植物医生持续布局海外市场,因地制宜快速扩张国际化版图。植物医生在进驻中国香港市场和新加坡市场时,以“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中国美肤奥妙”的护肤概念,让消费者在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受和喜爱高山植物,并主推凝聚高山植物精粹和汉方护肤智慧的石斛兰系列、紫灵芝系列、雪莲系列等,拉近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目前,植物医生已在全球321个城市拥有4500多家单品牌店,其中包括在日本的11家,中国香港的2家,全球会员突破1600万,还通过线上渠道打开了新加坡市场,品牌国际化发展行稳致远。

植物医生中国香港旺角店

前不久,亿欧国际发布的《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认为,2020年以来,国货品牌不再是单纯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是增加了传播中国文化、拓展商业模式、出口新兴技术、构建品牌价值观、获取消费者心智等多维度工程。未来,植物医生将通过嫁接全球资源,在渠道、产品、品牌和供应链联动的过程中进一步打造全球化品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