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奖项即将揭晓!第七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颁奖盛典即将开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7日 16:28

导语:

2021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剧集行业继续提质减量,一批呼应年度关键主题、反映社会热点话题的现实题材佳作,在收视与口碑双丰收的同时,引发了全民讨论热潮,如《山海情》《功勋》《扫黑风暴》等,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实现了价值传达、艺术表达、情感触达的多维创新。

在网络视听行业重塑与升维的关键时期,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国传媒大学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办,开域集团、普曼传媒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颁奖典礼将于8月19日启幕,本次活动以“智能视听@未来”为主题,旨在表彰新生力量、激励行业创新、前瞻未来演进趋势,聚焦智能时代下的网络视听价值引领。

盛典在即 大咖云集

作为网络视听行业的记录者,“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自2016年创立以来致力于描绘网络视听行业创新发展特征与未来趋势,七年来,学院奖以其专业的学术品格和公正的评选立场,全面记录网络视频行业发展历程。

回首过去,我们见证了网络视听行业的风起云涌,感受了网络视听产业亟待开发的价值与潜力;展望未来,我们将共同见证网络视听行业的新征程。

主题分享

近年来,各大网络视听平台和影视制作机构围绕温暖现实主义题材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内容,它们用真切可感的笔触打动了每一位观众。本次活动主题分享环节特邀学界专家分享关于温暖现实主义剧集创作的思考。

今年六月,《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全面发放,意味着更加专业、规范的网络视听时代的到来。我们特别邀请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我们讲解《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发展演进的历程及其所涉及的关键议题,如:在没有“网标”的时候,一部网络剧片的“标记”是什么呢?这项制度从何而来?“网标”设计有哪些含义呢?“网标”时代意味着什么?“网标”的未来是什么?等网标问题深度解析,共同推动网络影视产业迭代升级。

圆桌论坛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加速迭代,网络视听业态不断创新,网络视听行业格局正在重塑。在此背景下,7月25日-28日,4场高峰论坛直播在云端举行,嘉宾们围绕主流媒体的融合转型、科技赋能艺术创新、视听行业的守正创新等多个话题,探讨智能时代网络视听行业的创新发展。

顺应本届高峰论坛主题,本次活动的圆桌论坛环节将继续聚焦网络视听主流价值引领,届时学界专家将携手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哔哩哔哩等五大头部视频平台的重磅嘉宾,共同探讨智能时代网络视听如何更好地传播主流价值。

与时俱进 奖项升级

历经六载积累沉淀的“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以严谨的学术研判、敏锐的行业观察、前沿的趋势引领为原则,致力于打造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内最具专业性的学术奖项,以奖之名记录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轨迹。

历届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暨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颁奖典礼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学院奖”顺应网络视听行业最新发展特征和趋势,在内容单元增设“最佳国际传播作品”奖项,在人物单元增设“最佳网络编剧”奖项,此外,还设置“年度特别奖”,旨在表彰为网络视听行业作出突出贡献与影响力的事件、平台、作品或个人。

在评选流程上,历届“学院奖”评选严格遵守评审原则,初选阶段采取平台报送和“中传大数据”客观筛选相结合的方式。“中传大数据”是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推出的专业的网络视频评价体系,“学院奖”初选在“中传大数据”多维度筛选、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平台报送推出前十榜单。复选阶段由青年学者、媒体代表、大学生组成的专业复审团选出奖项前三名入围名单。终选阶段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以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等专家学者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作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头部视频平台,是每届“学院奖”奖项申报的主力军,其参与角逐奖项数量及推荐作品总量位居前列。央视网、人民视频、新华网、中国日报、CGTN、B站、芒果TV、咪咕动漫等平台机构也积极申报了多个奖项。

各个视频平台2021年度的热门力作,包括网络热播剧、现象级网络综艺、爆款网络电影等均出现在本届“学院奖”榜单之中,众多口碑与热度兼具的优质作品汇聚一堂,奏响网络视听的时代华章。

盛典将至,网络视听平台如何推动主流价值引领走向新阶段?届时将有哪些创新产品突出重围斩获荣誉大奖?期待与大家一同在线聆听学界专家与行业大咖的精彩分享,见证网络视听荣誉诞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