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时尚电商网:奢侈品消费Z世代即将登场消费力更强更年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8日 09:13

导语:

   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自2020年开始导致人们收入大幅度降低,这直接导致了全球的奢侈品市场在短暂的时间内呈现了下降的趋势,奢侈品整个市场的规模降到了9864亿欧元。不过伴随着全球对于疫情的控制,现在的疫情也得到了缓解,奢侈品市场开始逐渐恢复,预计到2025年全球市场的规模将大幅增加到13000亿欧元。

    放眼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已经来到了亚太地区,2020年亚太地区的奢侈品市场规模达到了4545亿欧元占据市场总份额的46.1%,而与此同时的中东、欧洲及非洲地区市场份额仅占31.6%明显呈下滑的趋势,预计到2025这些地区的奢侈品市场份额很可能会降至30%以下。

    数据显示自2011年到2016年,我国境内的奢侈品市场每年的增速只有2%左右,但自从2016年开始则是快速的发展,2016年往后的三年时间,市场规模的增速达到26%。中国成为亚太地区奢侈品消费增加的主要动力,也是全球奢侈品消费的主要增加市场!

    在消费群体上和中老年人相比较,伴随着现在的90后都已经参加工作,消费能力不断的提高,在奢侈品市场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消费群体不断的发生着变化。在奢侈品领域90后的消费人数几乎过半,从消费者贡献的结构来看,90后的奢侈品消费贡献占据总消费规模的46%,只是比80后滴出了两个百分点。不过在2020年整体的消费规模已经是超过了2,200亿元并且每年都是呈着上升的趋势,慢慢的会超越80后的人群,成为消费者中贡献较多的主力,所以可以说90后消费人群目前正是成为奢侈品市场上的主力军。由此可见未来的奢侈品市场发展,消费主力人群悄然变成了以年轻人为主。

    目前我国奢侈品市场在近几年的规模是不断上升的,不管是从市场贡献的占比,还是从消费人数的规模来看,90后都已经是成为奢侈品市场中的中坚力量,具有着很强的消费意愿,而且消费的金额增长速度也很快。不过随着以后95后和00后这些一群Z世代的到来,相信消费能力还将继续提升,而整个奢侈品市场消费者将会越来越年轻化。

来源:http://www.esoons.com/fashion/news/2022-817-19532.html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