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魔域》开发商福建网龙入选2022年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TOP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9日 11:53

导语:

作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管的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伽马常年为游戏工委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提供支持和帮助,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业界公认。

近日,伽马数据发布了《2022年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本次报告以证券市场为核心,着重分析上市游戏企业在证券市场的整体表现及个体表现,并给到部分数据未来预期。统计结果显示,截止2022年6月30日国内涉及游戏的上市企业数量共197家,贡献的游戏产业市场份额却超过75%,因此现阶段上市游戏企业依然主导产业发展。此外,报告还公布了2022年竞争力上市游戏企业15强,腾讯、网易、福建网龙等游戏企业入选。

在产业投资价值的基础上,伽马数据选出产业内部表现较佳的上市企业作为竞争力企业,除了腾讯、网易、三七互娱、网龙、中手游等常规头部大厂,心动、吉比特等公司亦有在列。

评选出的竞争力企业拥有更佳的证券市场表现,例如股价指数优于沪深300。从形成结果的直接成因来看,竞争力企业在成长性、稳定性、市场地位方面的表现同样较优,评估指标与竞争力企业证券市场成果存在正相关关系。同时,由于平稳运营产品、海外市场等构成三大指标的深层成因作用发挥较为稳定,因此有望带动竞争力企业在较长周期内保持竞争力。

在被评作S级的15家竞争力游戏企业中,每家公司几乎都有自己具有强有力竞争力的经典游戏代表作,如腾讯《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金铲铲之战》,网易《阴阳师》《梦幻西游》,三七互娱《幻塔》《斗罗大陆》,福建网龙《魔域》《英魂之刃》《终焉誓约》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