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阳娜娜隔空对唱梁静茹 第九季816全民顾家日一起唱享向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2日 09:29

导语:

8月22日,随着顾家家居2022“816全民顾家日”收官,不知不觉间,这个独特的节日已经陪伴万千家居用户走过了9年的时间。全网累计曝光量16.7亿,互动量超1400万,以相当不错的数据,见证着它从一个行业节日变成了全民狂欢的“顾家”庆典,看顾家家居第九季816全民顾家日如何唱享向往。

全民共情,“唱享好时光”调动共鸣

成功的品牌活动有一个共性:与受众共情,引发深刻的情感共鸣。2022年顾家家居第九季816全民顾家日的主题“唱享好时光”,通过音乐这一载体,传递了品牌态度,用共鸣圈粉受众。

活动开启前,顾家家居在全民k歌平台发起全国性线上&线下K歌挑战赛,掀起了一波对“好时光”的深情回忆杀。之后欧阳娜娜加入,带动大家一起将氛围感拉满。

活动后期,借势经典歌曲《宁夏》,顾家家居和梁静茹一起发起的接力挑战,掀起了参与热度的高潮,千万级达人与欧阳娜娜和梁静茹隔空对唱,花式合拍。在这个过程中,顾家家居与受众在旋律中达成情感共鸣,调动着人们对“好时光”的畅想,拓宽、也潜移默化地加深了全民顾家日IP在泛大众圈层的影响力。

通过音乐与消费者互动的先例并不鲜见,为何顾家家居可以如此广泛地赢得受众的情感同频?这并非是一朝一夕的功夫。与用户“共情”这件事,从首届816全民顾家日开始,顾家家居就在探索。喊出无数家庭主妇心声的“顾太太包版喊话顾先生”,为奔波的上班族送上温暖的“爱的加油站”,触动美好梦想的“向往生活实验室”……每届816,顾家家居的社会化营销创新都会登上当年的网络热搜,一年又一年积淀下来的,是其对用户情感需求变化的敏锐洞察力和精准把控力。更重要的是,顾家家居一直保持着满足深度满足用户情感需求的初心。工具的应用只是“术”的层面,在与用户“共情”这件事上,顾家家居已经悟出了自己的“道”。

鲜明一致,“节日主张”更加明确

第九季816全民顾家日关注热度高的另一个关键点,在于其更鲜明、一致地提出了明确的“节日主张”,多维度强化了受众的感知,在受众群中形成了节日记忆,留下了IP印记。

围绕“关注家”的关键词,每年816全民顾家日以符号化的主题号召,呼唤所有人,这一天关注家和生活,并做出具体意义的阐述。以近些年为例,2016年,816全民顾家日主张多陪家人,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亲自号召“816不加班”;2017年,主张“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号召大家多陪家人。2018年,主张“谢谢顾家的你”,号召感恩家人;2019年,主张“让爱不缺席”,号召大家不要错过与家人共度重要时刻。

2020年,在品牌焕新之后,“关注家”的意义发生了升级和转变,从原来的“号召回家陪伴”转向启迪“把向往生活过好”。2020年,主张为“生活有爱,理所当燃”,将对家的爱开阔至对生活的向往。2021年,主张为“新向往,家更好”,号召为家创造向往的生活……可以看出,816全民顾家日正在跳脱单纯对声量和销量的追求,转向鲜明一致的符号化表达,合力输出牢固、统一的主张认知,深入消费者的心智,形成重复记忆,累积成品牌资产。第九季816全民顾家日通过更自然、轻松的“唱享好时光”,把“节日主张”更鲜活、生动地传递给受众。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40年陪伴“向往生活”

据统计,第九季816全民顾家日全网累计曝光量16.7亿、互动量超1400万。梁静茹亲自翻牌唱享版《宁夏》TVC,引发新世相、三联生活周刊等微信大号,多家媒体、娱乐类、生活方式类、音乐类意见领袖多维度、破圈层扩散,纷纷诠释“好时光”。

“唱享好时光”这个主题,蕴含深意。只有用心度过的时间,才是美好时光。2022年,恰逢顾家家居40周年。对于顾家家居来说,过去的40年每一天都是陪伴用户度过的“好时光”。40年来,顾家家居用不负时光的匠心,以品质从满足到引领再到启迪向往的生活。这其中,有不忘初心的坚守,有与时俱进的创新,在时光留下的,是沉甸甸的爱与深情。第九季816全民顾家日的这个主题,也藏着顾家家居对下一个40年的期许:继续用用每一款高品质家居, 点“时”成金,让更多的时间变成好时光。

走到了第九季的816全民顾家日,也为行业带来着启发:真诚与爱才是最伟大的品牌力,在营销中无往不利的唯一手段,是不断为用户带来价值。与其寻找对的方法,不如坚守对的方向,怀有对用户持之以恒的爱,才能与更多的用户一起共度“好时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