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图秀秀“国潮纹样” 以影像演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之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2日 09:33

导语:

信笔涂鸦、波普艺术、描金画玉、剪纸彩绘……天马行空的创意与传统纹样相结合,碰撞出专属Z世代的国潮新风尚。2022年8月,美图秀秀特别企划「国潮纹样」第一主打“凤鸟纹”上线,联合众多知名艺术家、插画师,围绕中国传统纹样共创素材,展现传统纹样的更多可能。

美图秀秀#国潮纹样#特别企划

中国传统纹样启迪先祖,绵延华夏文明。此次「国潮纹样」特别企划由美图秀秀发起,联合中国纹样线上博物馆“纹藏”围绕经典纹样共创。“纹藏”专注于中国传统纹样的图片设计,挖掘与再造中国纹样建立纹样数字库,二者合力,借用传统纹样,展现当代中国潮流之美。

万众创新,国潮青春上新

作为现代时尚景观中的独特呈现,“国潮”的创意来源于优秀传统文化,吸纳并融汇了当代大众审美。随着「国潮」概念进入3.0阶段,文化、品牌、科技等领域全面自信,新一代年轻人更加愿意了解,以及接受国潮文化。

Z世代是随着网络成长的一代,也是开放自信的一代。对于这代年轻用户而言,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日常生活方式,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国潮”日渐成为消费时尚。美图秀秀抓住这一契机,充分结合自身产品特点,用当代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推广普及国潮纹样文化。

插画师共创纹样贴纸

凤鸟纹是中国纹样中最具典型性的代表。中国远古时期的凤鸟也是神鸟,凤鸟纹引盛世之象,在发展历程中生生不息。凤凰仪表非凡,具有充满神性的神秘力量,历史上的凤鸟纹也多呈凌空飞舞的姿态。中国传统纹样之美,每在它的外在表现得精美绝伦,更美在他独特的历史性。

美图秀秀知名插画师FEITUFEI、叶杉花、梁原凯等15位艺术家原创16套不同艺术风格的凤鸟纹贴纸,共创凤鸟纹素材300个,合作头部配方达人100位,共创配方400款,共创素材使用量多达200万+。

通过“一键玩图”功能,用户仅需在美图秀秀上传1张照片,即可体验多款大咖共创的国潮纹样配方效果;通过AR换妆功能,用户可以体验到独具风格的纹样妆容;在美图社区参与互动活动,还能赢取美图秀秀×中国邮政推出的国潮纹样定制邮票。截至目前,美图秀秀站内#国潮纹样#话题浏览量1200万+。

与时俱进,演绎“纹”化自信

国潮的兴起与流行,标志着东方式的美学不仅成为国民日常生活的主流,也将影响全球社会,成为现代文化多样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

美图秀秀邀请了苏绣大师姚建萍、工艺美术大师赵树宪、枫香染“守艺师”冉光津等各个行业的非遗大师,展现非遗工艺中的传统纹样,并以美图×非遗的联合共创,向用户传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盈与美好。

非遗大师合作

纹藏×国潮纹样《中国凤鸟纹》并不是美图秀秀首次将中国美学进行现代化的演绎。结合传统节日推出多重玩法、结合年轻人对热门IP的需求,定制富含中华文化的优质素材、以“中国潮色”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美图秀秀特别企划「国潮纹样」让文化之美融入生活,也让用户在影像中体会文化的魅力。用Z世代年轻人喜欢的形式和他们对话,将听起来历史感厚重、严肃的传统元素年轻化,更能与粉丝产生精神共鸣,让传统纹样越来越年轻和时髦。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创新力量的崛起,还彰显着中国文化自信的觉醒,同时也形成属于美图秀秀自己的国风潮流文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