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守护中国罕见病患儿,圆心科技创新型医疗服务一直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2日 14:22

导语:

目前全球已知的罕见病有7000多种,超3亿罕见病患者,其中中国罕见病患者超过2千万,且70%的罕见病在儿童期就已经发病,儿童期的诊断与治疗至关重要。针对当下罕见病患者的用药痛点,我国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通过多方努力,提升罕见病药物的可及性,减轻罕见病患者的用药负担,让创新医疗服务惠及到更多罕见病患儿。

院外一公里患者服务网络,提升患者用药可及性

据了解,圆心科技旗下251家院边店药房网络覆盖全国近300多家公立医院。近90%位于院外一公里以内。每个药房平均约2名专业药师的配置,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具备处方直达、药品交付、用药指导、患者随访的全面专业服务网络。

罕见病患者可以通过圆心科技遍布全国的院边店药房网络就近获取海芮思等北海康成罕见病药品。由于罕见病药对储存配送有很高要求,而依托圆心大药房冷链药品标准交付流程,通过运输到店、门店储存、最后一公里配送完成患者的药品交付,并由圆心科技专业药师团队跟踪用药情况和指导用药,最终可以有效提升罕见病患者的用药可及性。

聚焦惠民保特药服务,减轻罕见病患者用药负担

罕见病治疗药物价格昂贵,且大多数患者需要终生服药,而这将给罕见病患儿及家庭造成极大的用药负担。为了让患者用得起药,由圆心科技旗下圆心惠保主导或参与的多个惠民保项目中都涵盖了罕见病保障服务,这将大大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以圆心惠保为“重庆渝快保”提供的特药服务为例,在项目中就包含19种常见恶性肿瘤的31种新特药品以及11种罕见病药品保障,在较大程度上提供了基本医保范围之外的补充保障,不仅有助于缓解政府医保支出压力,也降低了罕见病患者整体治疗花费,为部分罕见病患者争取更多治疗机会。

日前,圆心科技还在旗下近三百家专业药房推出了圆心服务时刻十八式的服务产品,旨在使患者从“进店接待时刻”到“离店告别时刻”的十八个环节都能享受到良好体验,真正成为“患者疾病旅程的全程陪伴者,解决方案的全程提供者”。对于需要持续用药的罕见病患者来说,此种全程陪伴式的药事服务显然更匹配他们的诊疗需求,对于提升其治疗结局将大有裨益。未来,圆心科技还将继续为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贡献企业力量、兑现社会责任,造福更多罕见病患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