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暑假孩子偷偷在游戏上充值怎么办?OPPO游戏上线付费管控措施措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2日 16:31

导语:

在数字化的今天,游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娱乐方式之一。未成年人在手机、平板各类电子产品包围的环境中成长,接触互联网游戏的机会越来越多,不少游戏中都出现了未成年人的“身影”。诚然,未成年人自控能力较差,在暑假期间接触电子产品的机会增加,更容易沉迷游戏,不少家长担忧孩子会在游戏上偷偷充值。

针对家长对于未成年人偷偷在游戏上充值的这一担忧,OPPO游戏中心上线“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系统”服务。据了解,该服务可以提醒用户关注可能存在的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情况,帮助家长做好暑假监管工作,并获得不少家长的点赞。

部分家长可能会对该提醒系统有些疑惑,究竟它是怎么运作的呢?其实,原理非常简单,当用户游戏账号在OPPO官方游戏中心下载游戏中单日累计消费达1000元或以上,OPPO官方会对消费人群进行信息核查。对于其中疑似未成年人消费的订单,OPPO官方游戏中心将尝试主动发放短信通知家长进行提醒和确认,以降低家长金钱损失。

对于1000元以下的充值,家长也不需要担心。OPPO游戏中心对未成年人充值问题非常重视,为防止未成年人出现大额充值,造成家庭经济损失,推出了“未成年防沉迷管控措施”中,对未成年人实行付费管控。

在该措施下,未满8周岁的用户禁止在游戏中付费;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200元人民币;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400元人民币,从付费源头上限制未成年人消费。

当然年龄较小的未成年人难免会出现误充值,对此,OPPO也有明确的审核流程和退款规定,竭力维护用户权益。当未成年人出现误充值情况时,家长可以拨打400-199-9666官方电话直接联系OPPO游戏中心客服解决。客服将在核查账号、订单等信息并核实为未成年人误充值后,对误充值金额做退款处理。

值得一说的是,在OPPO游戏中心推出的“未成年防沉迷管控措施”下,未成年用户只能在周五、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含调休)期间,每天的20-21点可体验游戏,工作日时间不允许进入游戏。这一措施可以有效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同样得到了众多家长的支持。

暑假期间孩子偷偷在游戏上充值怎么办?OPPO游戏中心充值方案通过短信方式,提醒用户关注可能存在的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行为,在家长群中获赞无数,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