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第一股科大讯飞发布半年报:营收、扣费净利润双增长 学习机销售额翻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09:32

导语:

 8月23日,AI第一股科大讯飞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科大讯飞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21%,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态势,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半年报显示面向C端的学习机业绩可观,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1%。

  近年伴随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以及“双减”等政策的实施推进,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理念指导下,面向国家重大教育命题,通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加教育教学场景深度融合应用,为学生、教师以及各级教育管理者提供精准便捷的服务,实现教与学过程中的数据积累,帮助师生减负增效,促进教育进步。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业务围绕“既要让学生作业减负,也要教学质量提升;既要减少考试,也要科学评估教学成效;既要五育并举,也要满足科技强国需要”的目标,构建了面向C端客户的业务体系,推出了以家长用户群自主购买为主的AI学习机产品,更好助力落实“双减”。

图片1.jpg

  具体来说,AI学习机依托讯飞核心技术系统性创新与持续性突破,全面升级双减智慧分层个性化作业方案,实现了作业减量提质增效。作为业界首创的AI学习机,助力学校常态化开展弹性、分层、个性化作业,帮助学生减少低效重复练习,有效缓解学习压力,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业质量。

  科大讯飞AI学习机2022年上半年京东天猫的GMV同比增长超170%,销量同比增长超100%,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618大促中,科大讯飞AI学习机获得了京东、天猫、抖音等各电商平台品类冠军。

  以此同时,2022年上半年科大讯飞线下门店数量已超过1,600家,同比增长超过500%。讯飞AI学习机的销售额继续强势增长,特别是在部分重点销售平台已超过传统学习机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学习机行业中,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用户净推荐值NPS持续保持行业第一。

图片2.jpg

  据了解,科大讯飞AI学习机自2019年上市后,持续获得用户和行业的高度认可。从开启AI学习新时代,到拥抱AI学习新时代,科大讯飞AI学习机可以说是引领学习机转型的重要产品,打造了智能硬件领域的AI+教育风向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