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信智慧生活公司获评青岛市智慧生活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11:00

导语:

8月17日,青岛市科技局公布2022年青岛市首批技术创新中心名单,海信智慧生活公司成功获评青岛市智慧生活(AiLife)技术创新中心。自今年4月份启动申报以来,海信智慧生活公司通过多轮认证、考核,最终获此荣誉。

海信智慧生活公司作为海信智慧新生活战略的主要承担者,在海信内部牵头组建了超过300人的研发团队。基于交互显示技术、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经验,海信智慧生活公司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电视云JuCloud为,搭建了智慧家庭应用服务HisenseAilife,研发出一系列用户家庭生活中切实可用的智能化技术,并在海信智慧生活场景体验试验室中得到集中呈现。

当前,该试验室已正式挂牌青岛市智慧生活(AiLife)技术创新中心,将在场景迭代优化、产品赋能、用户体验改进、海信智慧场景生态圈拓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该试验室集技术实践与科学研究为一体,配备眼动仪、多导生理仪、实时音视频采集系统等专业研究设备,是智慧生活场景研究的重要技术保障。自7月底建成以来,试验室已接待10余批、超200人次的体验官进行体验,并有真实用户参与进来,为场景设计及落地提供创新建议及思路。

2020年以来海信集团发布“1×3×N”智慧新生活战略,海信智慧生活公司专注于将用户的生活想象变现,通过技术创新和场景应用,快速攻克了家庭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诸多痛点,将交互界面与使用体验由割裂变得统一,打造出覆盖门厅、客厅、阳、厨房等九大空间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未来,海信智慧生活公司将积极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围绕用户真实需求,探索新型人机交互方式,实现“衣食住行”全场景服务,立足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的全局视野,勾勒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智慧生活新蓝图,为用户提供至简、品质、有爱的智慧新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