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只松鼠从供货源头抓起,深入一产,推动拉动国内坚果种植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11:17

导语:

       一直一来,三只松鼠都在致力借助中国休闲食品供应链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对供给和需求完成一轮新的连接,通过交易端模式创新快速实现规模的提升。打造一种集合种植、生产、销售、物流、售后为一体的体系化经营模式。这些年来,品牌也依托从销售到生产向原料渗透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也进行了多种尝试,尤其是在供货源头上,,已经将产业链延展到了坚果种植环节,不断提升坚果产品质量,不但提升了产品质量,同时也拉动了国内坚果种植行业的综合发展。

       一方面是企业持续多年的规模化的采购,为种植行业提供了出口和渠道,促进了坚果种植的大繁荣。自成立以来,三只松鼠始终保持着对原料种植基地的高度关注,把握时机,优中选优,先后与国内多个大型农场建立了长期、紧密、牢固的合作关系。在这种下游市场规模化需求的刺激下,国内坚果种植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多个地区形成了大规模的坚果种植基地。在三只松鼠的带动下,来自全球的坚果产品逐步进入大众视野,走入千家万户。目前,原产澳大利亚、北美等地的夏威夷果和碧根果已经在国内有了大规模种植。据了解,目前云南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夏威夷果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达到400万亩;安徽全椒被誉为中国的碧根果之都,目前全县碧根果种植面积达6万余亩;新疆巴旦木年均产值约达3万吨。坚果种植业呈现出了蒸蒸日上的良好趋势。

       另一方面,三只松鼠积极携手供应商伙伴共生共赢,以二产升级带动一产繁荣亲自下场,带动种植业高速发展。在坚果品质方面,公司联合各供应商在坚果风味创新、品控提升、推广良种、升级种植技术、统一标准等方面进行探索,多年来助力多家供应商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比如公司联合美亚光电和云筱食品,共同开展针对夏威夷果的专项课题研究,成功将X光色选技术应用到夏果的原料筛选,实现品质显著提升。同时,公司企业共主导、参与制修订了以坚果为主的8个国家标准、10个行业标准、8个团体标准,持续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截止目前,三只松鼠已经与400多家伙伴达成合作,带动供应链产值超500亿元,有力推动了国内坚果种植行业的发展,在提升坚果品质,降低原料成本的基础上,形成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双赢局面,创造了又一个商业奇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