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陈春花:管理的未来属于创新实践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15:40

导语:

管理作为生活中的一项整体功能,其实已经被实践了数个世纪。从管理学科讲起,管理的出现恰恰是因为工业革命带来的巨大效益。管理其实就是怎么能够让个体变得更有效,让组织变得更有效。

管理本身来讲,管理的未来就是要塑造出一个更有灵魂、有意义、有创造力和成效的工作场所。难题就在于你愿不愿意系统地去放弃和创造。创新意味着对昨天的系统性抛弃;创新意味着对创新机会的系统性搜索;创新意味着乐于以创业精神进行组织;创新意味着乐于思考现如何在现有管理体系之外单独地建立创新企业。

所以,要改造的实际上是管理者,尤其是高层管理者。陈春花教授在演讲的最后部分对于高层管理者提出了建议:

重构自身。这个重构包括:重构知识体系,重构认知能力,重构人与环境之间的界面,重构对个人创造价值的理解,重构对管理的认知。

由内而外地去做驱动。要有内在的要求变革的能力,要有向自己挑战的能力。企业只有由内而外去做自我调整,才能实现战略转型。

实现组织目标的同时要兼顾人在组织中的意义。数字化时代,组织管理的目标有两个:实现组织目标的绩效,同时还要让人在组织中有意义。

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当一个人组合了各种资源,并有责任和权利去决定这个资源的效率,就应该承担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的责任。

最后,陈春花教授表示:每一代人都会拥有自己梦想的企业模式,同时也都是梦想的创造者。企业管理的未来就在于,协调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对于新常态,管理需要考虑如何让个体变得更有效、让组织变得更有效、关注在生活当中的价值,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管理持续发展下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