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潮汕生腌火爆全国,好医生康复新液提醒:这类人群不宜尝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16:13

导语:

这个夏天无论你是不是潮汕人,相信你都刷到过一种被称为“毒药”的夏日专属美味——潮汕生腌。各大社交媒体上,从入门级别的生腌虾,到只有老饕才懂的生腌血蛤,美食博主一边炫着各种生腌美味,一边夸赞它“鲜而不腥”、“嫩而不生”、“越吃越鲜,越吃越甜”……这让许多人,隔着屏幕也被深深种草,即使不能立马飞往海边,也蠢蠢欲动的打开了美食app,搜索附近的生腌海鲜,想要体验一把“轻嗦一口,海洋就在口腔里沸腾”的美妙滋味。

image.png

然而,生腌虽好,却不是人人都能“承受得住”,贪一时口腹之欲,可能一不小心真的可能美味变“毒药”,轻则肠胃炎,重则ICU,危害身体健康。

image.png

那么,什么样的人群不宜食用?食用生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食用之后若出现肠胃不适的状况应该怎么处理?听听好医生康复新液怎么说。

肠胃基础功能薄弱的人群不宜食用生腌海鲜

生腌是直接把新鲜的海鲜加入各种调味料腌制,不经过高温加热煮熟,腌制一段时间后直接食用。而在制作生腌海鲜的过程中,会加入白酒、蒜头、香菜、辣椒等重口味的调料来掩盖海鲜原本的腥味,这导致有时候这些海鲜变质了,也吃不出来。

如果肠胃功能本身不是很好,而生腌也不新鲜、不干净的话,就很容易引起腹痛、腹泻。

好医生康复新液提示,夏季本身也是胃肠炎的高发季节,食用生腌海鲜除了有寄生虫、细菌等风险,大量食用冰镇后的海鲜,也会导致胃肠蠕动变得更慢,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因此不建议,不建议儿童、孕妇及中老年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和本身肠胃基础功能薄弱的人群食用生腌海鲜。

image.png

食用生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可能引发急性肠胃炎

一般情况下,吃了生腌后肚子不舒服,可能是引发了急性肠胃炎。生腌海鲜比较辛辣刺激,食用后会刺激胃酸分泌,破坏胃黏膜屏障,进而引发急性肠胃炎。除此之外,生腌食物里面含较高的盐分和亚硝酸盐,高浓度的盐分也会进一步损害胃黏膜,若不及时修复,可以会进一步恶化,引发更多的胃病疾病。

急性肠胃炎发作时,患者通常感觉上腹疼痛、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一般遵医嘱使用蒙脱石散、奥美拉唑、颠茄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可以搭配好医生康复新液修复胃黏膜。病症缓解后,也要注意日常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一些不卫生的垃圾食品,少吃生的、冷的、硬的食物,保持胃肠道的温和不刺激。

二、关注胃黏膜健康

食用生腌海鲜虽然存在风险,但是若在确保食材新鲜、干净的情况下,食用后是否出现不良反应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肠胃基础功能较好的人,拥有健康的胃黏膜,能起到日常防护的作用。

胃黏膜覆盖在整个胃腔表面,是胃壁结构中最里面的一层,直接接触食物,是胃的一线员工。可以说,胃黏膜健康是肠胃健康的基础。胃不舒服就是胃黏膜受损的直接体现。

image.png

因此,在治疗胃病的过程中,需要重视修复胃黏膜。比如上文提到的好医生康复新液,就是一款主动修复胃黏膜的药。好医生康复新液内含有WHF(多元醇类、表皮生长因子)、粘氨酸、粘糖氨酸及多种氨基酸等活性物质。其中多肽类和多元醇类可以促进上皮细胞生长,促进血管新生,加速受损组织的再生修复;粘多糖,核苷类和多种氨基酸可以抗炎,消除水肿,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加速坏死组织的清除,共同起到通利血脉、养阴生肌的效果,重建胃黏膜屏障、降低胃病反复诱发的作用。

image.png

三、当心幽门螺杆菌找上门

海鲜从捕捞之后输送到餐厅,会经过一段时间,特别是在内陆地区,海鲜运输会经历更长的物流交通,若是加工没有处理到位,容易残留有幽门螺杆菌活体,吃进胃里可能在胃部生存繁殖。因此就算食用后没有感到肠胃不适,但如果“沉迷”生腌美味,频繁食用,会存在感染幽门螺杆菌的风险。

幽门螺杆菌能在胃部环境中存活,还会分泌各类毒素,伤害胃黏膜。因此,若感染幽门螺杆菌,除了常规的四联疗法,也建议搭配好医生康复新液修复胃黏膜,防止反复发作。

image.png

最后,好医生康复新液提醒大家,炎炎夏日,享受美食要有节制。少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注重肠胃的日常养护,关注胃黏膜健康,养护好我们的“第二张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